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服务标兵”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15:10:29
 
康复医学科:朝阳新力量
        康复医学科由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和康复护师组成,结构合理、临床经验丰富。“手术一半,康复一半。”科室立足于肢体功能康复,对残疾者、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疾病或损伤患者的功能障碍、亚健康人群进行康复治疗。是一个集康复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康复治疗中心。
       全科成员积极向上,工作认真负责,在技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方面逐年稳步提升。每年都圆满完成了院里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品质也连年提升,获得患者称赞。在年度评先评优中,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科室,罗高俊同志在2017年度被评为全院唯一一位优秀青年医师。
       科室建坚持每月一次集中组织学习,在不断学习本专业先进的知识的同时,每年均派出成员到国内实力较强的康复医学科进修学习,并参加各类继续教育学习、短期培训以提高技术水平。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和地位,目前是湘潭市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单位,学科带头人、科主任等成员担任本专业多个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委员等职务。在他们带领下,主持了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课题一项、市级科研课题二项、市医学会科研课题二项。多项科研课题获得省市奖项:获湖南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湘潭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湘潭市医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科室医务人员在国家、省级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省内的多次技能竞赛中均获得较好成绩,在院内的各项技能比武中也取得好成绩。
科室参与录制了湘潭电视台“珂学养生”栏目三期,联合湘潭市科协撰写了多份科普手册,作为副主编、编委出版了专业著作,罗高俊同志作为市级科技特派员定期前往湘潭县分水乡卫生院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科室成员多次前往市特殊学校、云湖桥镇、五里堆街道、和平街道等社区、卫生院进行义诊。王平、罗高俊、朱志刚等多名党员同志前往谭家山镇紫竹村开展扶贫工作,朱志刚同志担任湘潭市首届医生节形象代言人之一,提升医务人员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传播先进的康复理念,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康复医学科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团队,党员同志较多,科室成员有一半以上是党员,年轻即代表着活力、朝气、创新,他们以其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塑造了新一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扬起了青春风帆,谱写文明的篇章。他们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展现了新一代共产党人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

 
急诊科:永远在路上的医者情怀
       医院急诊科,共有成员40人,是医院的前沿阵地,它担负着全市的医疗急救任务,工作极其繁重。近来我院急诊量增加,来院急诊病人是以“危重病多,无陪人的病人增多”为特点,急诊科坚持“急病人所急、痛病人所痛、想病人所想、做病人所需”的“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治病救人为先,无数次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全力救治。科室先后荣获院前急救管理(医疗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先进科室”、“先进班组”等荣誉。
       重视人才团队建设,保证了良好的队伍素质与救治能力。技术力量是急诊急救最关键的因素。急诊科主任何嘉礼同志在全科医护人员中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强化岗位服务意识,在科内定期开展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应急演练、外科包扎止血固定技术等技术培训,并确保人人考核过关,凭借过硬的医疗技术,时刻准备着救死扶伤,为生命与健康保健护航。
       注重全面的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打造示范品牌。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急诊科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以病人为中心优质服务活动,提出了“挽救生命、维护健康、微笑服务、尽职尽心”的优质服务口号。不断加强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奉献精神、主动服务意识等内涵建设,完善相关便民措施,加强“以病人为中心”的文化建设,多次拒收红包礼品。一直以来,急诊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高度的工作热情,文明廉洁的实际行动,一次次赢得了广大病员的信赖与赞誉,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领航,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急诊工作量大,服务质量要求高,社会涉及面广。党建领航伴随在急诊科每一位同志的周围,科内党员时刻告诫着要以党员的姿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来开展各项工作,接受广大患者及群众的监督。全体成员都能以主人翁精神,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在有限的条件下发挥最大的价值。在三甲复评、科室日常工作中,急诊科表现出了优异的姿态。
       健康普及、急救培训、公益帮扶我们一直在路上。急诊科以党员带头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经常去社区、乡镇卫生院、敬老院等地方开展专家义诊、健康讲座、急救普及。比如2018年年底,九华红砂村贫困小孩徐雄涛小朋友股骨骨折,无力支付医疗费用,急诊科主动提出帮扶,免费治疗到痊愈,并进行了募捐。急诊科在科主任何嘉礼同志的引领下,认真工作,乐于奉献,展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门诊西药房:合理用药的“守门人”
       门诊西药房是为患者直接提供药品及药学服务的一个窗口,每一位药师都身兼重任,在对患者服务的同时更是对生命的责任与尊重。门诊西药房现有职工7人,其中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多名成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质服务明星”等荣誉,在岗位上展现了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合理用药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爱岗尽职尽责,奉献促进和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西药房药剂师们的座右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在工作中,不仅准确发放药品,还对患者进行细致的用药交代,告知用法、用量、服用时间,药品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超常的工作常常把他们的嗓子都说哑了,他们仍能做到礼貌、热情,始终面带微笑;有的老年患者眼睛看不清,他们仔细阅读说明书给他听,有的听力弱,他们将对他的解答写在纸上;由于疾病的原因使有些患者或家属情绪波动,在取药时态度刻薄或询问尖锐,他们总是耐心讲解,决不与患者发生冲突;于情绪低落的患者,他们会尽可能开解劝导,让患者高高兴兴满意而去。
       完善争创机制,爱心传播文明。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急病人之所急,为病人送温暖、献真情,真诚地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在窗口,面对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与求助,总是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
抓好业务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为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有效,认真贯彻执行药品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医疗质量,确保了患者合理用药。认真做好药品效期登记工作,保证不发放一粒过期药品;认真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不造成药品及其包装的损毁与污染。每天做好划价、审方、调剂、复核、发药等工作,这些看起来重复而枯燥的工作,他们却越做越细心,越做越用心,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样的繁琐与重复是保证患者用药的最重要的关卡,而他们是这道关卡的守门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