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一支让百姓点赞的“红衣队”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党办 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14:52:54

  5月24日上午,谭家山镇紫竹村16户贫困户,在自家门前热情的等待自家“亲戚”的到来。与此同时20多位提着皮蛋、粽子,身穿“红衣”的身影正活跃在紫竹村各条熟悉的乡间小道上。
         真情结对的中医人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以医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波为队长的30名帮扶责任人立下的军令状。

  扶贫工作中,这30人以领导干部“一对一”党员干部“二对一”的形式对紫竹村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着第二年脱贫攻坚战。经过他们面对面、手把手的结对帮扶,先后为16户贫困户落实健康帮助、产业帮助、资金慰问…………等帮扶措施10余项;随着一项项举措落实,王波率领的“红衣”队赢得了贫困户的信任,与他们结下了深厚情谊。

  机关支部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真心实意“结亲戚”、用心用情去帮扶,成为“党群心连心、干群一家亲”工作的政策宣传者、产业引导者、困难帮扶者、健康保护者,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聚起了强大合力。

  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走进谭家山镇紫竹村刘蒲安家,医院总会计师林凤兰正和刘蒲安一家人聊着今年收入结构和今后生活,边听进行详细的记录。作为帮助刘蒲安脱贫的结对责任人,林凤兰带领院财务科副科长刘谦葵,和刘蒲安家成了一家人,全心全意帮助“自家人”脱贫。

  刘蒲安现年86岁,家中有四口人便有三人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老本人因年老无劳动能力并常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每月医药费便要花费500元钱,生活入不敷出,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 “作为家里的‘新成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和我‘家人’一起寻找脱贫的办法。”林凤兰说。

  在了解情况后,林凤兰认真思索着如何利用行业特色“一对一”为刘蒲安老人制定帮扶计划…………。

  机关支部党员的真情帮扶,就像涓涓暖流,温暖着像刘蒲安一样的16户的心。“林妹子,太谢谢你们啦,你们的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刘蒲安在送别帮扶责任人林凤兰时笑着说。

  今年,机关支部把“党群心连心、干群一家亲”结对帮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当作重要的政治责任来抓,精心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精锐细选30名帮扶责任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使脱贫攻坚工作在落地开花。
 


(图为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与贫困户拉家常)


(图为端午节来临之即,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送上了节前慰问物资,并为他们收拾院落、打扫卫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