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健康教育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教育

湘潭永顺 共建双赢

—— 永顺县中医院专家团队赴湘潭市中医医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爱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10:09:5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把我们党领导的反贫困实践推进到一个新的境界。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全国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部门、各级组织积极行动,开动脑筋、创新方式,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干在实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湘潭自1995年以来就与永顺建立了长期对口帮扶关系,湘潭市委、市政府二十几载如一日,先后援建县城“湘潭路”、“湘潭休闲文化广场”、“永顺经开区湘潭大道”、“湘潭光伏扶贫电站”、“湘潭对口帮扶产业孵化园”等基础设施,湘潭人民见证永顺县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也与永顺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如今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对永顺县医疗机构进行对口帮扶。湘潭市中医医院作为湘潭地区中医工作的龙头单位,对永顺县的中医药工作进行精准帮扶。市中医医院院长谢宏赞、党委书记贺山虎非常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派出了副院长曹慎带队的医疗专家团队不远千里到永顺县现场调研、临床查房、学术巡讲、中医药公卫指导等,为了更便捷的交流,还建立了【对口永顺干部管理群】、【对口永顺临床业务群】微信工作群。为了将精准扶贫真正地做到精准、深入、切入实际,又邀请永顺县中医医院干部职工来院交流。

  2018年7月4日,在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文武、县长助理刘电波的带领下,永顺中医医院院长张庆专家团队一行八人赴湘潭市中医医院参观、交流。永顺专家团队清晨7点从永顺出发,历时六个多小时抵达湘潭,下午赶赴市中医医院参加“湘潭永顺 共建双赢 精准扶贫信息交流会”。会上谢院长将湘潭市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专科、医院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将专家们与相应的科主任进行了一对一对接,简短的碰头会后,专家们在相应科主任的带领下奔赴不同的科室进行参观、深度交流。
















  第二日早上八点,专家们按照专业不同参加不同科室的晨交班、查房,科室质量讲评。
 

  之后,湘潭市中医医院谢宏赞院长主持召开“湘潭永顺 共建双赢 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蒋文武副县长、湘潭市中医医院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科主任、相对应科室科主任、永顺中医院专家参会。会上,永顺县中医院的专家们就2天来的感受,今后帮扶的意愿进行了分享交流。

  永顺县中医院张庆院长表示:这两天感受到了湘潭市中医医院的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中医药特色浓厚,服务理念先进…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要带回去,今后会分批次派骨干来进修,并欢迎湘潭市中医医院的专家领导们前往永顺县中医院进行现场帮教。院长谢宏赞表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湘潭市中医医院能做到医院会全力以赴,精准扶贫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办的战略任务,我们将和永顺中医院同道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最后,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文武同志发言,感谢湘潭市中医医院的真帮真传;也感受到了湘潭市中医医院团结干事、积极向上团队氛围;希望永顺县中医医院利用好这样的好机会真学真做,在医院软件、硬件的建设上好好打造,迈上新的台阶;希望两地医院建立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顺应新时代,适应新要求,取得精准扶贫的新成效。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