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机关支部“红衣队”再出征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机关支部 王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16:02:02

   2019年6月18日上午,我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纪委书记万岚带队,14位党员身着“红衣”提着绿豆、白糖等物资,深入谭家山紫竹村进行走访慰问,同时民主党派人士,副院长姜升平同志作为“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参加此次活动。
  镜头一:
  在帮扶对象唐某宜家里,万岚同志和唐老进行轻松的交谈,万岚同志非常关心唐老的身体情况,及医疗保险参保报销情况,唐老表示对医疗保险报销情况比较满意,报销比例在90%左右,自己基本不用花多少钱就能将病治好。询问唐老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直接向她提出来,一定会尽力帮助做好。
  镜头二:
  姜升平同志这次是带着“目的”来的,帮扶对象张某君老人常年依靠拐杖行走,左腿每天疼痛难忍,他非常关心张娭毑的目前情况,详细询问病情,并进行了现场诊断。张娭毑的左髋关节先天性发育不良,常年的劳累导致关节病变,如果不及时治疗,不单影响生活质量,还会导致右边髋关节过度承重而劳损。姜升平同志耐心的和张娭毑解释病情,建议她采取关节置换手术,一来可以恢复独立行走改善生活质量,二来通过医疗保险和健康扶贫政策的报销,加上我院的优惠政策后手术费用很低。望着张娭毑舒展的眉头,眼看着十多年的困惑即将得到解决,她激动得手颤抖的不停抚摸着自己疼痛的左腿,张娭毑的家人和村干部都止不住的说:“谢谢党,谢谢政府,谢谢中医院,这就好,这就好啊!解决大问题了!”。
  镜头三:
  刚走进帮扶对象唐某服老人家的院子里,陈爱云同志看见唐老正在劈柴,马上二话不说就接过了唐老手里的活,随行的黄志刚同志连忙加入,两人干得满头大汗,看着慢慢堆起的柴火,唐老高高扬起了大拇指。干完活,陈爱云同志亲手将扶贫计划送到唐老手里,向老人家讲解扶贫政策,通过拉家常了解其老伴、儿女详细情况。
  通过此次扶贫活动,有效落实了帮扶“因户施策”,“十必看”,“五个一”等政策,进一步拉近与帮扶对象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将帮扶工作落实到实处。以“创建党建抓手、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党建品牌”为目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出了实际行动标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