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中共湘潭市中医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00:00:00
各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内涵,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等四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的通知>的通知》(潭市组通[2017]30号)以及市卫计委党委《关于转发潭市组通[2017]30号文件的通知》(潭卫党函[2017]26号)文件要求,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医院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的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抓手,是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的有效载体。其目的在于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促进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有效解决党员“精神缺钙”、“行动乏力”的问题。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为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全面、持续、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活动形式
  (一)活动时间
  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原则上确定每月26日(节假日顺延)集中开展我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属各党支部可根据各自工作实际,适当调整时间,但须保证每个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参与对象
  各支部所有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老干支部中特别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可以不参加。根据需要和党支部主题党日内容,邀请团员青年、群众代表参加。
  (三)活动方式
  原则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也可根据活动需要,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临床一线、窗口单位等不便于集中开展党员活动的,因岗制宜,按照小型、分散、灵活原则,可采取分批分期等方式开展;外出公干、学习培训的党员可通过QQ群、微信或视频等方式参加;离退休党支部可适当简化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三、活动主题和内容
  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均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贴近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以及紧密结合“三会一课”,确定一个活动主题集中开展活动,让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见于效。
  1.缴纳党费。各支部内党员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现场按规定向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足额缴纳当月党费(本人实在因故不能参加的,可委托他人代交),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收取,并由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员证中党费收缴情况。各党支部要建立统一规范的党费台账,每半年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1次公示。
  2.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参加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每名党员时刻牢记誓言,不忘初心。
  3.诵读党章。组织党员领诵或集体诵读党章章节,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通过反复诵读,使党章内容熟记于心,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
  4.学习讨论。采取上党课、集中教育、专家辅导、廉政教育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国史、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时传达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定期开展学习讨论,帮助党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5.管理监督。采取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党员积分制管理、公开承诺和党内监督等方式,组织引导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员管理,严守组织纪律,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6.体验互动。采取事迹报告、红色教育、警示基地教育、参观革命纪念地、网络平台等方式,增强党员的感受和感悟,深化学习教育实效。
  7.服务群众。采取志愿服务、走访慰问、“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病患、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利用各种卫生活动日进行义诊、宣传卫生知识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提高服务质量,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生产生活当面的实际困难。
  8.重点工作。采取技能比武、创先争优、建言献策、岗位建功、攻坚克难等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在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四、活动要求
  “主题党日”活动不能走过场,不搞形式,坚决做到活动有“六有”:即有年度任务清单、有每月活动方案、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及图片、有党员签到表。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至少每半年向院党委报备1次。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及院党建综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党支部,将严肃批评、责令整改;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党支部书记将进行诫勉谈话。院党委将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考核,并做好日常考核记载。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将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制管理、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无正当理由一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不参加的,应评定为不合格党员。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