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一场 触及灵魂的“思想交锋”

——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15:51:50


  按照市卫健委工作部署和要求,2月20日我院在8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主题,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贺山虎同志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赵文著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黄丽君同志到会指导。赵文著同志对会议提出“认真、务实、团结、高效”的要求。

  医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围绕主题深入学习,听取意见,充分交流;医院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查找存在的问题,并逐项梳理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一岗双责”与带头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个人事项等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贺山虎书记代表医院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重点内容,深入查摆了问题和剖析原因,研究制订整改措施,表示在2019年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班子建设的首位;大力倡导争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表率的作风导向。

  随后,贺山虎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原则、一心为公,批评时直面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坦诚相见,起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赵文著同志在点评中指出:中医医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很高,让我深有感触、甚至感动:一是准备充分,特别是征求意见部分一针见血;二是程序规范,各环节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会议材料丰富;三是剖析深刻到位,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从主观上找原因、讲不足;四是措施务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他同时要求医院班子在下一步工作中注意几方面问题:一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提高全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二是要善于集中大家智慧,明确医院发展思路、方式方法、举措策略;三要进一步收集整理会议资料,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贺山虎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到的问题和不足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狠抓整改落实,贯彻落实赵文著副主任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