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自我剖析一针见血 相互批评直击要害

机关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刘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08:37:18

  3月11日下午,机关支部按照市卫健委部署及院党委要求,围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进我市卫计事业创新发展”的主题,认真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联点领导万岚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波同志主持,支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机关支委进行了周密部署。会前通过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把支委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由王波同志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发挥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接着,王波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同时要求其他班子成员打消顾虑、敞开思想、开门见山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

  随后,其他支委班子成员依次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剖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真心相待,批评意见都抓住了要害,点到了“麻骨”,辣味十足,尖锐深刻,使大家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政治洗礼。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都表示诚恳接受,认真认领,逐项研究,逐项整改、逐项落实。

  联点领导万岚同志对此次支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清晰、措施到位,发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取得了明显效果,同时点评建议:1、各支委之间要加强交心谈心,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支委的集体力量,共同努力把支部工作进一步做扎实。2、要求真务实,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加强团结协调意识,讲政治、讲大局;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支部建设,与时俱进,找出支部管理存在的现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想方设法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提升支部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争创五星支部。4、整理好会议资料,深刻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

  最后,王波代表支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相对,一针见血、直面问题,碰出了火花,触动了灵魂,自我批评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加强,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对于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要虚心接受,整理分析,抓好落实,接受监督,并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争取在2019年创立五星支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