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住院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开展“医者廉心,拒腐向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17:34:53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发挥党支部在清廉医院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22日,湘潭市中医医院住院二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医者廉心,拒腐向阳”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内容、《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清廉湖南建设方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五项内容。通过学习,让党员同志们对“廉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警醒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廉洁修养和人格品质锻炼,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讲廉洁守正气”。
  随后,支部所有党员就“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生活中如何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争做表率和先锋”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常学常新;党员干部要起到监督和自我监督的表率作用;要把“清正廉洁”的思想放在心中,落实于行动中;勤学、谨记《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清廉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做到知行合一。
  会上,支部联点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忠辉同志就“廉洁”这一主题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拧紧“三观”这个“水龙头”;三是要遵守党纪国法,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要自觉接受全方位的监督;五是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科主任、护士长作为干部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对凝聚廉洁思想共识、弘扬廉洁文化、培育廉洁土壤、营造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廉洁从医、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从行动上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我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将“清廉”融入本职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湘潭市中医医院住院二支部  李理
                                                                                                         2022年9月23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