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行业作风

立德树人 打造百姓信赖医院——湘潭市中医医院举办医德医风专题培训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16:23:14
     患者至上,医以德为天,医乃仁术,医无德不立。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医德医风建设,引导医务人员提高职业素养,培育良好的医德情操,恪守为人民健康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建立一支德术双全的中医队伍,打造百姓信赖、员工自豪、业内推崇医院。2022年4月20日下午,湘潭市中医医院举办医德医风专题培训。党委书记罗文轩作医德医风专题辅导,全院共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赵忠辉院长主持。
  违背医德可能触犯刑法——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罗书记从《刑法》中“受贿罪”“非国家人员受贿罪”为切入点,以近年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获刑的典型案例,为医务人员敲响警钟。围绕“医德医风建设意义、目前存在的问题、医院医德医风建设要求”等展开辅导。从国家、医院及个人三个层面讲述了医德医风建设的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医院高质量发展、清廉医院建设、三甲中医医院评审对医德医风建设要求等着重强调了医德医风建设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 及古今中外医德故事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正面指引;从《九项准则》与“九不准”的比较,为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划出红线底线,告诫医务人员不要成为反面典型;从院内外案例直视医德医风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引人深省。着重对医院新修订《医德医风考评方案》考评内容和结果运用进行详细解读。最后,罗书记对加强医院医德风建设及医务人员廉洁从医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恪守医德;二要对标落实,恪尽职守;三要规范院内投诉管理,做好医患沟通;四要加强医德考评,提升医德水平。

  罗书记授课全面深刻,引经据典,结合大量的鲜活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实用性强,让参会的医务人员深受警示和启迪,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主持会议的赵院长强调:医德医风是医务工作者应具有的医学道德和风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宣传,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
  良好的医德医风是宝贵的品牌资源和无形财富,医院的兴衰,取决于多重因素,但医德医风就是医院的灵魂。我们全院职工将在院党委领导下继续秉承良好的医德医风,守正创新,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