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医者红

中医“医者红”在创建工作最前沿熠熠生辉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4:45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名片。在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行动关键时期,湘潭市中医医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发出《让中医“医者红”在创建工作最前沿熠熠生辉》的倡议书,要求医院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创文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消除创文工作“空白点”,让党旗在创文路上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出实招见实效。医院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创文攻坚与“一活动一行动”深入融合,充分动员党员领导干部扛起责任、率先垂范,瞄准“难点”“短板”“弱项”,精准发力。自4月起,医院党委聚焦创文测评标准,明确十四项具体措施及责任划分,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点”形式每日带队创文检查,奔赴各处“疑难杂症”,形成定期巡查、现场专项督办、通报约谈的最严督办工作模式,确保每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党支部书记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三包干”制度,实行包干点位检查、包干整改落实、包干跟踪反馈,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争当先锋,激活力聚能量。医院地域相对狭小,每天前来就诊、探访的人群过万,人员流动性很大,让医院的创文压力骤增。创文攻坚,党员示范!医院党委发出号召,党员带头奔赴创文攻坚第一线。各党支部聚焦文明优质服务、实现全面禁烟、强化公共文明引导等具体措施,梳理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需求清单,以主题党日、“医者红”志愿服务等为载体,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明确党员责任区,吹响“党建+问题攻坚”集结号。医院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维持就诊秩序,为病人和家属提供志愿服务。
  创新举措,便民服务有温度。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就诊人群的“老大难”问题。为了方便患者就诊,医院号召所有职工不占用医院自有的60余个停车位,同时协调医院周边的商用停车场作为便民停车场,能够新增150余个停车位。
  针对部分设施老旧的问题,医院积极行动,迅速整改到位,重新规划设计了医院母婴室,新增宣传牌65处。同时,医院还新增了便民措施,如为就诊患者提供便民口罩、便民雨伞、便民凉茶等,还为患者提供中药快递到家的服务,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
  据统计,医院先后派出600余人次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引导服务、“医者红”义诊宣教。在创文攻坚一线,全体党员轮流上岗,发现解决问题100余项,服务就诊人群36689人次,以实际行动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行动,使群众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