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管理

护理部召开2018年护理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护理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10:37:28

  时光如梭,2018年的脚步已渐行渐远,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反思总结,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调整计划。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护理部于12月29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护理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陈秋辉主持,护理部成员及全院护士长参加,并邀请了医院所有院领导参会。

  此次2018年护理工作总结与以往不同,将2018年度工作总结、归纳的方式更改为以PPT的形式汇报,图文并茂的功能,不仅让会议内容生动而具有感染力,而且更加形象直观,令人收益颇多。

  会议在护理部陈秋辉主任暖心的开场白下拉开帷幕,首先,护理部干事刘阳对2018年医院护理质量控制管理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内容充实,让我们看到护理部在质量控制管理工作方面的努力与进步,护理质量管理在提升优质护理工作,从而满足病人需求,提高医院效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紧接着郭艳欢老师对2018年教学培训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将2018年医院护理培训从教学和操作考核两方面总结,并提出2019年培训计划和建议,层次分明,条理清楚。

  接下来,各位护士长从科室护理工作完成情况、护理质量管理、中医护理、服务创新、教学培训等6个方面展开汇报。护士长们均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以精炼的语言、简明扼要的总结方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各自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不足,并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其中手术室的舒适垫、一W新技术开展,三病室健教视频,快优康护理、5W管理创新、8W护士的专用锦旗、七W护士长对管理的反思,急诊科应急演练取得的效果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经验交流,看得出每位护理管理者都在用心思考且做了精心准备。汇报完毕陈秋辉主任进行了精彩而简短的点评,总结总是会有收获,提出护理管理应由经验式、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转变,要善于总结,学习管理工具,多用数据汇总说明和指导护理工作,不断优化护理质量。

  会议最后谢宏赞院长做了重要讲话:

  1、护士长履行“一岗双责”,应强化护理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解决护士对职业的认同感、归属感不强的问题,实现“我爱,我深深的爱我的职业;我爱,我深深的爱我的患者”的职业境界。

  2、从实际出发,由点到面渐进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程(整体护理,包床到护,分层护理)。从医院护理人力、后勤保障、待遇等综合考虑,先选择部分科室对标实施,条件成熟后全面铺开。

  3、系统计划,持续推进护理人才培养。除抓好三基培训外,应重点抓好专科护士人才、中医护士人才、以及急诊急救护理能力培养,同时应轮流派出人员到外院短期跟班学习和体验,感知和体会外院护理工作状况和工作节奏。

  4、深入护理服务环节,推进精细化管理,严防细节中出现重大安全问题。主要是操作技能、工作流程,尤其查对制度的细节管理,严防重大护理安全事故发生。

  5、推进弹性排班、护理机动队等人力资源调配改革,以解决人力资源不足,并保证工作质量安全。当前最突出的问题是非计划生育以及女性脆弱的生理状况备孕怀孕动辄休假,导致人力配置无章可循。

  6、树立信心,在护理工作中大胆创新。别以为护理工作是琐事,无创新机会。其实只要做有心人,则处处有文章,处处可创新。护理环节上的变革、中西医护理的融合、护理观察对某种现象或是治疗的总结提升、出院后的延伸护理、护理管理改革等等,均可形成科研创新。

  7、护士长以严和爱树立在护理团队中的地位、权威。护士大多是80、90年代出生,其自律性相对较差,个性相对张扬,护士长既要关心她们,更要从严要求他们,约束其行为,纯化其思想,构建一支优质护理团队。

  8、护理部对本次会议中提到的诸如培训等工作条件汇总整体报医院研究。对护士长汇报讲到的一些工作亮点创新点要在其它护理单元推广应用。

  面对2019年,我们护理工作者将立足岗位,继承和发扬过去工作中的优点,汲取经验,摒弃不足,不断前行,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