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手护生命, 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手术室 周航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10:45:49
  转眼,八月过去了,九月如约而至。随着时间的推移,离医院的三甲复评工作,湖南省中医技能竞赛也越来越近了,手术室是医院为患者提供手术和抢救的重要场所,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是预防和控制手术感染的关键措施。我们的医院是一颗参天大树,而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小小绿叶。为了让医院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我们愿意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规范手术过程中的无菌技术操作,护士长一直严格要求我们规范操作,并定期进行各项操作培训并现场进行考核,做到人人过关。随着三甲复评工作的推进,尽管每天工作很忙很累,有时候甚至在手术台上一站就是到了下午三四点,遇上大手术或者急诊手术,我们要忙到傍晚,才能吃到所谓的“午饭”,饭后我们还是坚持并主动留下来一起练习操作,找寻不到位的地方并及时改正;分享并一起分析中医练习题里面所不能理解的难点,我们一遍遍的看,直到我们能理解并能运用到实际中。我们医院为中医特色骨伤科医院,但很多护士姐妹却来自于西医院校,很多人会说,你们懂中医嘛?可能刚来这里,我们确实都是云里雾里的,但通过护理部西学中业务学习这个平台,科室护士长的带动,细心讲解,并通过护理部随机抽考操作和“护世界”APP的理论考试从侧面的检阅了我们学习的成果,我们正在越来越好。
  手术室的辛苦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高强度的工作加上时刻处于肾上腺素飙升的环境锻炼着我们所有人的神经。我们了解每个手术医生的习惯,了解每科手术的配合,工作时每个人自带小马达,跑起步来都不带喘的... …
  谁说我们手术室护士院内检查考试少,每月一次的科室例会,每月的分级科室护理操作考试,每月两次的业务学习… 院内院外的检查学习,我们样样都不少!
  因“三甲复评”让我们更勤练操作,专心埋头看中医护理三基培训指导书,大家不仅了解了更多的中医知识,增进了操作技能,更在整个过程中体验付出与坚持,收获与成长。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发护理工作的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
  手术室护理工作严肃而又复杂,在这种充满理性思维的工作模式与环境中,增添一份趣味与快乐,让工作从此变得有诗意和温度。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