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记消毒供应中心接收疑似新冠患者复用器械处置的应急演练
发布者:admin     作者:消毒供应中心 王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5:42:29
  随着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消毒供应中心作为医院可重复使用器械回收清洗消毒灭菌发放的重点部门,为有效应对新冠感染突发情况,6月10日,我科开展了“接收疑似新冠患者复用器械处理”的应急演练,演练目的在于提高工作人员对新冠患者复用器械的处置能力,同时规范使用防护用品。CSSD全体人员参与演练,护士长部署安排工作。

  护士长安排部署应急演练


  黄中华接到需要回收“疑似器械”的电话

  回收班护士赵波玲拿起“特殊感染”专用器械盒准备下病房接收器械

  清洗班护士许艾珍对“特殊感染器械”进行单独处置
  演练模拟某病房有一疑似新冠患者的复用器械需要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人员回收处理。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从防护用物的准备、回收路线的确定、特殊感染器械的交接、消毒、及清洗等方面有条不紊的进行展开。


  演练结束后,护士长蒋南群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
  演练结束后由护士长进行总结点评。护士长针对提高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做了具体要求,指出演练人员在防护用品穿脱步骤上的不足,对流程上的欠缺给予指导,使应急演练更加切合实际,做到切实保障医疗安全,尽量避免工作人员的职业暴露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并强调新冠疫情之下,供应室工作人员更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
  通过对此次“接收疑似新冠患者使用后可复用器械处理的应急演练”,明确了大家对特殊感染器械从回收、清点、消毒、清洗等环节的流程处置,消除了大家对新冠患者疑似器械处理的恐惧心理,加强了对消毒供应中心新冠防控制度的落实,彰显了消毒供应中心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为面对疫情时能迅速投入战斗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