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室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住院部

三病室 老年骨科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7:18

      科室介绍  

      老年骨科,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骨伤科亚专科,湖南省中西医结合骨伤临床医疗示范基地,湘潭市中医重点专科,湘潭市老年股骨近端骨折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成立于2011年,是湖南省首个致力于老年患者创伤骨折、骨病研究的骨伤专科,开放病床60张。科室拥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1人,湖南省名中医1人,湘潭市名中医2人,高级职称医师7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6人。
      专科主治:老年四肢与关节的创伤、骨折,髋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不良、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症及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后并发症等。
      专科特色:坚持“中西结合”诊治理念,运用中医手法与自制制剂外敷内服正骨理伤,采用多学科协作诊疗快速诊治康复老年骨科疾病。
      科室电话:55519212

 

      医师介绍
 

郭永林  主任医师
老年骨科主任,硕士研究生,湘潭市中医药学会理事,湘潭市健康传播专家,湘潭市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进修于北京301医院骨科,师从国内骨科大师研修人工髋膝关节置换与翻修、四肢关节创伤骨折、骨病的临床诊治技术。主攻四肢关节创伤骨折、骨病等方面的中西医诊治及老年骨科疾患的综合治疗;擅长四肢关节骨折的传统中医手法整复治疗和现代西医手术治疗,尤其对老年髋部、肩腕部等骨质疏松骨折的中西医治疗,人工髋膝关节初次置换及早期快速康复实施,关节置换术后感染、松动、脱位、骨折等并发症的处理及关节翻修手术治疗,骨折延迟愈合、不愈合的中西医诊治,髋膝关节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等骨病的诊治等专业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多项,曾获湖南省科学技术成果、湘潭市医学科技奖等奖项。


刘 浩  主任医师
老年骨科副主任,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潭市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骨伤科临床工作近15年,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攻方向为骨与关节损伤、骨关节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擅长四肢关节骨折的传统中医手法整复治疗和对老年髋部、肩腕部等骨质疏松骨折的现代西医手术治疗,运用传统的保守方法治疗早、中、晚期骨关节病等疑难疾病,效果良好。在国家级、省级医学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

 
谭 雄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湖南师大医学院临床医疗系,本科学历,曾进修于北京积水潭医院,主攻骨与关节损伤、创伤修复,擅长治疗骨与关节感染、骨不连、骨盆与髋臼骨折,从医二十余年,在微创治疗骨折、矫形骨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于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


江壮岚  副主任医师          
研究生学历,2011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一直工作于湘潭市中医院骨伤科,从事临床工作10年,在创伤,关节,骨病方面有丰富经验和独到之处,擅长手法整复各类骨折脱位;在各级期刊发表论文8篇,参与课题研究多项。



廖速成  主治医师
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进修深造。主攻四肢关节创伤骨折、骨病等方面的中西医诊治及老年骨科疾患的综合治疗。
 

刘 栋  主治医师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骨伤科专业,师从全国名老学术思想传承指导老师中医仇湘中教授,毕业后一直从事骨伤科工作,能够熟练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伤科疾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