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研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成果

2015年度我院新立项和获奖的科研项目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1 00:00:00

    科研方面,今年获得省中医药管理局立项项目两项:曹谦主任主持的“杨氏手法治疗GartlandⅢ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临床研究”、李琳主任主持的“补肺固本膏治疗肺肾两虚型尘肺的临床观察”。组织申报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两项;组织申报申报市科技局的项目6项、市医学会9项,新增院级科研项目4项。目前,我院在研的各级科研项目达到了27项。
    获得2015年度科技奖励的科研项目有8个:杨寿峨老师主持的科研项目“杨氏手法治疗小儿马蹄内翻足的规范化研究”获得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的部级成果奖,也是我院1993年以来唯一一项正部级科技奖励、该项目又获得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专长绝技奖,不能不说今年是杨寿峨老师的学术丰收年。赵忠辉院长主持“青少年近视早期(假性近视阶段)推拿结合梅花针治疗临床优化方案及评价研究”方面的市级科研项目获得省中医药科技三等奖。六病室王晓晖主任主持的“溶盘术联合盘外给药合口服中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省级科研项目,也获得今年的省中医药科技三等奖。需要强调是,今年全省地市级中医院主持的项目全省仅3项获得省中医药科技奖,我院能“独中两元”还是我院建院以来的第一次。姜升平院长主持市科技局项目“当归补血膏治疗骨伤科大手术后血虚发热的临床研究”获得今年的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来自六病室的市科技局项目“活血健腰汤对腰椎间盘突出症射频消融术后疗效影响的研究”(项目负责人为张旭桥科长),经过三年多时间的研究,成果鉴定为“国内先进水平”,权威机构的查新结论认定该研究部分研究内容填补了国内同类研究的空白,最终获得了市医学科技一等奖!皮肤科的市医学会科研项目“中医二联疗法治疗斑秃的临床研究”(项目负责人为辜建华副主任医师),于2016年元月顺利通过了市卫计委、市医学会组织的成果鉴定,最终获得了市医学科技二等奖。来自大伤科的医学会科研项目“祛伤灵三号方综合治疗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临床疗效研究”(项目负责人为姜院长),以及药学部的省中医药管理局立项的科研项目“医院制剂参蛤胶囊的开发与研究”(项目负责人为贺竞敏科长),均获得了市医学科技三等奖。同时获得四项市医学科技奖也是我院建院以来的首次,这也是的我院成为今年获市医学科技奖项目最多的单位。
    获得2015年度个人科研奖励的有三人:杨寿峨老师获得了省“首届中医药专长绝技奖”; 张旭桥获得了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人社局评选湘潭市第九届“青年科技奖”;李琳主任获得今年市委组织部及市科协等单位联合评选的“市技术骨干”。
    上述科研成果与奖励的获得,证明了我院的整体科研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科研工作进一步进入可持续发展的正轨。

附表12015年获奖项目一览表

 

编号

科研项目名称

课题来源

负责人

获奖项目

 

1

杨氏疗法治疗小儿先天性马蹄内翻足临床规范化研究

省中医药管理局

杨寿峨

2009年省中医药科技二等奖

2015年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青少年近视早期(假性近视阶段)推拿结合梅花针治疗临床优化方案及评价研究

市医学会

赵忠辉

2014年市医学科技一等奖

2015年省中医药科技三等奖

3

溶盘术联合盘外给药合口服中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

省中医药管理局

王晓晖

2015年省中医药科技三等奖

 

4

当归补血膏治疗骨伤科大手术后血虚发热的临床研究

市科技局

姜升平

2015年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5

微创介入合口服中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

市科技局

张旭桥

2015年市医学科技一等奖

 

6

中医二联疗法治疗斑秃的临床研究

市医学会

辜建华

2015年市医学科技二等奖

 

7

医院制剂参哈胶囊的开发与研究

省中医药管理局

贺竞敏

2015年市医学科技三等奖

 

8

祛伤灵三号方综合治疗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临床疗效研究

市医学会

姜升平

2015年市医学科技三等奖

 

                      附表2:2015年获奖个人一览表

编号

奖励名称

获奖人

颁奖单位

 

1

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专长绝技奖

杨寿峨

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

2

湘潭市第九届“青年科技奖”

张旭桥

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人社局

3

市技术骨干

李琳

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人社局

 

科教科 张旭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