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研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成果

科研大丰收!热烈祝贺我院喜获两项2019年度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奖!曹谦主任团队斩获二等奖!赵忠辉副院长团队斩获三等奖!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罗纯清    来源:科教科   发布时间:2020-01-21 09:26:07

  新年伊始,传来喜讯!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发文《关于颁发2019年度“春光九汇”杯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奖的通知》,我院在这次评审中斩获佳绩,是地市级中医院中最大的赢家!我院湘潭市中医骨伤研究所曹谦主任负责的科研成果“杨氏传统疗法配合外翻矫形支具治疗GartlandⅢ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临床研究”荣获二等奖,在一等奖被省级单位包揽的情况下,我院获得了全省所有地市级医院中唯一的一个二等奖!同时我院赵忠辉副院长负责的科研成果“针刺夹脊穴结合十宣放血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临床研究”荣获三等奖,这也让我院成为全省只三家获得两项奖励的地市级医院之一!

  “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奖”是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设立的全省唯一中医药奖励项目,是为奖励全省在中医药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者所设立,本次评审工作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组织,省中医药科技奖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评审,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将获奖项目中的一、二等奖项目向湖南省科技奖励办公室、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奖励办公室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奖励办公室推荐,我院能获得二等奖实非易事。

  湘潭市中医骨伤研究所曹谦主任长期从事于骨伤科临床,不断总结杨氏传统疗法的学术思想及手法固定技巧,提炼出杨氏骨科学术思想为:“平衡为本、功能至上、防治同步、筋骨并重、内外兼治、动静结合、医患和谐。”,拥有国家专利两项。主持多项省、市课题。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同时在多个省市级专业学会中任职,多次在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COA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言,在学术科研上默默耕耘,在全国中医正骨领域已小有名气。湘潭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曹慎系湘潭市名中医、湘潭市首批高层次人才、湘潭市首批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她秉承杨氏骨伤理念,承家学而集众长,潜心于中医事业。杨氏骨伤科第四代传人曹谦、曹慎在传承母亲杨韵琴主任医师60年传统手法中医正骨经验的基础上,守正创新,经过近二十年的潜心研究,总结出杨氏四步复位法配合外翻矫形支具治疗儿童肱骨髁上骨折,取得较好的疗效,无创伤、功能恢复快、能有效预防肘内翻畸形的发生,对于已经形成肘内翻畸形的患者也可以采用非手术治疗的方法获得接近手术治疗的效果,按照“杨氏四步复位法治疗小儿肱骨髁上骨折”,正骨医生仅一人操作,动作轻柔,按照步骤实施复位精准率高,在省内外传播深远,故区域外影响力较高。来院进修学习交流者络绎不绝,内蒙、河南、河北、深圳、重庆的同道慕名前来湖南湘潭市学技交流。此项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吸引了来自包括北京、上海、东北三省、广东、广西、内蒙等全国20多个省份、直辖市,跨省前来求诊,让大量的患者免受手术之苦!此前依据杨氏传统复位法及外翻矫形支具设计的“肘部正骨矫形康复一体化诊疗中心”已获得首届湖南省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此项目同时还申报了“湖南省专长绝技”,相信随着此项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将使更多患者受益!

  “针刺夹脊穴结合十宣放血治疗神经根型颈推病的临床研究”课题负责人赵忠辉主任医师是湘潭市名中医、湘潭市优秀专家、湘潭市针灸专业学术带头人、湘潭市针灸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有着丰富的理论功底和临床经验,坚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医药原创思维,带领团队开展中医药科研工作,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方法,推动中医药理论与实践不断发展,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在创新中不断形成新特色、新优势,永葆中医药薪火相传。

  课题组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曾多次获得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市医学科技一等奖。目前在研的课题有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课题一项,一般课题两项,市医学会课题多项。并通过开展学术讲座及技术培训,将适宜技术带到基层,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到中医药服务。

  新年开门红!两项2019年度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奖的获得,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预示着我院在新的一年里学术地位将不断攀升!医院发展也将更加红红火火!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