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天使洒大爱,春风拂杏林――小记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3 00:00:00
   

    人们常常把护士称为“白衣天使”,因为天使是生命和爱的象征,护士所从事的是天底下最高尚的职业:呵护生命,增进健康。
    湘潭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就是一群忙碌在杏林的美丽天使。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近了这些让人如沐春风的护理工作者。
 
细致的护理,充满中医特色
 
    “与一般以西医为主的医院的护士不同,我们医院的护士除了日常要履行打针、发药、测量体温等普通工作外,还多了中医特色护理这项工作。”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陈秋辉介绍说。
    中医是祖国医学的瑰宝,也受到越来越多病友的欢迎。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医服务健康的优势,市中医医院的每个科室都根据病种和病情实施中医特色治疗。现在护理人员开展的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有拔火罐、耳穴压豆、烫熨、穴位注射、中药熏洗和中药离子导入等17项。这样,护士们不但要知晓相关的中医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知识,而且熟练掌握中医特色护理技术。
    笔者走进八病室中医特色治疗室,病人正在接受烫熨治疗,护理人员先详细的与患者解释治疗的目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使病人紧张心理得到缓解,治疗过程护士仔细观察和询问病人,……细致的护理,彰显着中医护理特色,也使患者更加信任中医,配合治疗。
    除了中医特色治疗,护理人员还能提供中医特色的康复和养生指导,在该院八病室是老年病科,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责任护士带领病人及家属练习“八段锦”,以传统方式继续促进他们的康复。
 
无私的奉献,赢得病友的称赞
 
    为了提高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市中医医院实行责任制整体护理。住院期间每位患者都有责任护士,提供连续、全程的优质护理服务。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护理人员用心服务,用爱导航,患者满意度达100%,涌现了很多“优质服务明星”
    如二病室的责任护士黄燕春,今年连续三个月被患者赞为最满意的护士,被评为了“一季度优质服务明星”。她专业能力过硬,对自己所管的病人病情、治疗、一般情况和心理变化了然如心,能及时细心的发现并及时处理,除了做好治疗以外对生活不能自理病人他能及时给予的他们生活照护和帮助,碰到不合作的病人她总是能走进患者的心理,驱散患者心中的阴霾,使病人找到安全感。她就是病人心中的天使。
   天使洒大爱,春风拂杏林。市中医医院的护理人员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着患者的健康,感动着患者的家属。当看到病人及家属在护士墙上给她们贴上代表满意的一颗颗鲜红的爱心时,看到患者在意见本上留下热情洋溢的感言时,护士们美丽的笑容,比任何时候都灿烂、都自豪。
供 稿     宣传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