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抗日胜利纪念日节前督查医疗安全生产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4 00:00:00

    9月2日,医院领导亲自带队分片区对全院进行了一次医疗安全生产大督查。
    由院长谢宏赞,业务副院长姜升平,大伤科主任蒲云青带领组成的督查一队,对骨伤楼各科室的医疗质量与安全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节假日期间的排班,交接班本,医疗文书的完成情况,及病历的打印情况,谈话告知签字制度的落实等医疗核心制度的执行情况。并重点关注了手术,病重和病危的病人。各科室节日期间排班均安排妥当,科内二线班已安排。个别科室交接班有落实不到位情况,各项医疗文书书写均按时完成,各项谈话告知均已签字。部分病历未及时打印,尤其是手术病历、会诊病历,手术前、会诊前病历未及时打印出来。
    由院党委书记贺山虎,业务副院长赵忠辉,业务副院长曹慎带领组成的督查二队,对矫治楼各科室的医疗质量与安全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元的抢救车,抢救药品齐备,均在效期内。检查了放射科CT、DR,要求维修、保养要有记录,要建立台账。检查了检验科,要求做好节日期间检验试剂的准备。各科室节假日期间的排班均已安排妥当。门诊值班医的师安排要通知导诊台、挂号室、中药房。七、八病室检查了吸痰器、除颤仪、呼吸机等抢救设备,均正常状态。并重点关注了病重、病危病人,各项谈话签字均到位,各项医疗文书均按时完成。九病室检查了各项治疗设备的运行情况,均正常运行。十病室功能锻炼室要加强管理,要求要有家长陪伴进行锻炼,各种锻炼设备注意安全防护。
    督查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督查整改,确保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

                                                                                                                                                                                                   供 稿  医务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