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辨症施治 留住年轻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8 00:00:00

    40岁之前就开始停经的都市女性已经不稀奇了,而且其中不少人还神情憔悴,经常出现烦躁、身体潮热等现象,像是提前进入了更年期,这让很多心态还相当年轻的白领们很难接受。24岁的赵小姐进入一家外企工作后,有半年不来例假,上医院一查,才得知自己的卵巢“年龄”已经50岁了。对此,湘潭市中医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孙桂英告诉我们,提前绝经、神情憔悴等这些都是女性卵巢功能提早衰退引起的。卵巢早衰不可掉以轻心,对女性至少有三大危害:让女性易患骨质疏松,影响她们的性生活,和使她们潮热多汗、焦虑抑郁等。
    孙医师介绍说,卵巢是一个女人的“生命之源”和“青春动力”。按正常的生理规律,女性在25-35岁,是卵巢功能的巅峰时期,要过35岁卵巢功能才开始走下坡路。女性40岁左右逐渐进入更年期,随着年龄增加,会出现绝经现象,绝经的年龄通常在45-55岁,这是自然规律,但40岁以前就绝经在临床上,是属于早衰的疾病。
    女性卵巢早衰表现的月经不调、绝经等症状,西医一般把它们划为“内分泌失调”,治疗也以激素类的药物为主;而中医运用中药治疗,相对起来作用比较温和,副作用也小。
    孙桂英医师在长期的中医治疗实践中,治疗卵巢早衰这类妇科病症时讲究先辨病后辨证,根据“肾主生殖”的理论,辨证治疗重在调补肾阴肾阳、益养冲任胞宫。也就是说,如果早衰是肾阴虚引起的,就通过中医治疗来滋阴养肾、补益肾血;是肾阳虚引起的,则温肾阳,补肾精,泻肾火,调冲任。
    有个还不到40岁的周女士,因工作压力和身体等原因,一年多不来例假,并且要定时服用雌激素,外貌上显得老了很多岁。孙医师接诊后,辨症施治,对症下药,用以对她滋肾养血、疏肝调冲,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调理,周女士不但例假逐渐正常了,停服了雌激素,并且面貌焕然一新,觉得自己年轻了许多。她拉着孙医生的手,感谢孙医师妙手仁心,给自己带来了“第二春”。
    那么女性在平时如何预防早衰?对此孙医师建议,首先要保持心情开朗,饮食有度,防止过早肥胖;其次有病宜早治,生活中要戒除不良嗜好;最后要坚持适度的运动,留住健康和年轻。

                                                                               供 稿  妇科 宣传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