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再添一项国内先进水平科研成果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4 00:00:00

      在市科技局、市卫计委的关心支持与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院脊柱骨科顺利完成了“活血健腰汤对腰椎间盘突出症射频消融术后临床疗效影响的研究”(湘潭市科技局2011年立项指导性计划)的全部科研工作,并于2015年8月13日由湖南思龙科技评估有限公司在湘潭市主持召开了该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会。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的国家级名中医仇湘中教授担任主委、长沙市中医院的国家级名中医刘定安教授等7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阅了成果评价资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询讨论,形成如下评价意见:
      1.提供的资料齐全、规范,符合成果评价要求。
      2.本项目采用中药活血健腰汤内服干预腰椎间盘突出症(血瘀证)射频消融术后,能明显提高疗效、减轻或消除术后残留症状,安全可靠。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3.活血健腰汤组方具有独创性,丰富了腰椎间盘突出症(血瘀证)从肝论治的理论,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中医认识及中医药治疗具有明显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4.选题切合临床实际,中医特色鲜明,科研设计方案合理,数据真实可靠,统计方法正确,结论可信。本研究达到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

      本次科研成果的鉴定,是在继“硬膜外腔多次给药合中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课题来源:湘潭市科技局2010年立项资助课题,已获成果编号为943YZ20120316,并获2013年的湘潭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与“硬膜外腔给药合中药对腰椎间盘突出症溶盘术后疗效影响的研究”(课题来源: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2011年立项资助项目,经鉴定该成果已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基础上,完成了中药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瘀血型)微创术后残余症状治疗的系列临床研究,标志着我院脊柱骨科“中医药”与“微创”相结合的特色与先进性得到了临床与学术界的高度认可。本次研究成果包含了临床技术与理论研究的双重创新,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特别是理论研究的创新填补了我院在基础医学研究的空白。今后,我们将继续进行该技术的成果转换研究,加快研制中成药或院内制剂,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供稿 科教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