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爱岗敬业,为文明加分;应急演练,为生命护航!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4 00:00:00

                   ------湘潭市中医医院应急演练小记
    急诊急救事业是公共卫生和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急救医学体系(EMSS)的最初和最重要的一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意识的增强,加之各种突发性疾病、各种公共卫生事件的不断增加,对急救的需求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增长势头。急救是否能够及时有效地发挥其功能,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和文明社会建设。
    为保证“黄金1小时和白金10分钟”急救工作的时效性,最大限度的降低死亡率和减少残疾率,以实际行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开展。5月3日,湘潭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曹慎组织指挥,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急诊科具体实施演练的应急流程。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模拟了一名高处坠落复合伤患者,由院120救护车接回至医院的情况,并按照急诊急救的流程开展抢救措施,整个急救模拟演练过程包括通讯调度、人员安排、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外伤包扎、体格检查、脊柱骨折的搬运等内容,抢救工作紧张有序,各项操作标准规范,抢救流程合理等等应急处置过程。演练中,大家从实战的角度,在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组织实施,从求救电话响起的第一声,调度人员立即接电话,并迅速通知出诊人员,在3分钟以内到达施救现场,各科室的医护人员有急诊急救意识,科室间配合默契,提升了我院各科室人员的急诊急救的能力。致力于做好急诊急救的应急处置,确保患者及时的得到救助。
    副院长曹慎在总结中首先强调了急救工作的“快速性、准确性、有效性” ,并就现场急救的特点和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对急诊科此次参加人员在演练中熟练的操作和对于实际情况的灵活运用进行了表扬;要求急诊科不断完善急救、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实施流程的制定,要专人负责和全员培训,提高总体熟练程度,以此为基础,逐步完善并形成我院急救工作的流程和规范,此后急救应急演练将形成常态化,以进一步适应和满足精美湘潭建设和医院迁建后的整体发展要求。

 


    

  创文办冯煌   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