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感恩社会!回馈病友!就医有礼之四重礼养生课堂开讲啦!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5 00:00:00

     湘潭市中医医院建院六十周年,为了感恩社会,回馈病友,2017年3月31日下午,八病室老年病科在医院五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旨在普及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市民和广大糖尿病患者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意识和能力。这次活动期间医院免费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并向前来聆听讲座的病友赠送糖尿病防治科普资料及精美礼品。
    此次讲座,吸引了很多糖尿病患者及辖区居民参加,会场布置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医护人员首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测血糖,专科医生并对血糖结果异常者提出治疗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八病室责任护士周萍主持,由冯德清主治医师主讲,冯医生中医功底扎实,是医院健康讲师,长期在社区进行健康宣传,并在湘潭市都市频道《珂学养生》、《健康湘潭》栏目中讲课,在《中药常识》这堂课上他用通俗易懂、简单、形象、贴近生活的语言将常用中药的四性、五味这样比较难懂的理论知识融于日常生活中,让参会人员都能听明白。会场中病友们认真做着笔记,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演讲内容精彩绝伦,妙趣横生,得到大家的称赞。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甜蜜杀手”,常于无形之中引发急慢性并发症而危害人们健康,糖尿病重在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治疗中有“五驾马车”学说,其中重要的一门学说——运动治疗。运动治疗在糖尿病治疗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老年病科副主任护师颜小林护士长针对患者适合哪种运动、怎样根据自己的年龄,体重,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进行讲解,并为病友介绍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当颜小林护士长讲到《八段锦》着眼于“精”、“气”、“神”,注重“行”、“意”、“气”的综合锻炼时,病友们已迫不及待的想学了,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中医养生气功的要领和精髓,颜小林护士长亲自示范并带领大家完成全套动作,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病友们听了今天的讲座后,大家都说,个个受益匪浅,对他们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有很大帮助,他们都非常期待第二期的健康教育讲座。
老年病科关注老年健康!
每季度举办糖尿病知识讲座!
讲座时间:6月30日、9月29日、12月29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湘潭市中医医院1号楼五楼会议室


 


 


                                            
 
                                         通讯员   周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