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杨氏正骨术在顶级专业舞台绽放光芒--湘潭市中医医院曹谦副主任医师COA显锋芒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湘潭市中医医院科教科 张旭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2:46:25

  中华医学会第十九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 COA 国际学术大会(Chinese Orthopaedic Association,COA)于 2017 年 11 月 15-18 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隆重召开,coa会议是中华医学会所有会议中体量最大、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学术年会,也是国际骨科学知名的大会,集中展示一年来骨科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进展。除了有三万多名全国骨科专家集结珠海,更有来自65个国家三百余人的一流国际专家团队参加了本届大会。

Z315TI_I7F2(K1UIGC6GB0X.png

  杨氏骨伤科第四代嫡系传人、湘潭市中医医院的曹谦副主任医师应邀在大会上发言,就“小儿肱骨髁上骨折的杨氏四步复位法以及运用外翻矫形支具预防肘内翻畸形的发生”进行专题发言。这标志着“主席家乡”的“骨科品牌”——湘潭市中医医院的“杨氏正骨术”在国内学术舞台崭露头角,该院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骨伤科的学术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F`XP0B98M_BP3TDX{O2F{JG.png

  令人欣喜的还有:曹谦副主任医师的座右铭“佛心圣手医遍天下疾苦,仙风道骨慰尽世间苍生。”在COA大会上,知名骨科网络平台“唯医网”标志物展台上榜了。
  小儿肱骨髁上骨折在临床较为常见,严重移位的肱骨髁上骨折的治疗较为棘手,容易并发缺血性肌挛缩、血管神经损伤、关节功能障碍、肘内翻畸形等,此类骨折手法复位有较大难度,通常需要手术治疗,还有部分患者甚至需要多次手术治疗以矫正肘内翻畸形,给患者造成较大痛苦。曹谦副主任医师是杨氏骨伤科第四代嫡系传人,湘潭市中医骨伤研究所主任。几十年来,他耳濡目染母亲杨韵琴主任医师的杨氏骨伤手法技巧,传承创新出“杨氏四步复位法治疗肱骨髁上骨折”,大大提高肱骨髁上骨折手法整复的成功率,也便于临床医生进行学习及运用。同时,自行设计了获得国家专利的“外翻矫形支具”预防肘内翻畸形的发生,使患儿避免了需要手术进行矫形的痛苦,真正做到了“零手术”治疗肱骨髁上骨折。曹谦主任不但在临床医术上精益求精,更在学术高山上不断攀登,除了将此项技术申报了湖南省中医药科研课题,撰写了多篇论文,利用专业网络平台积极推广此项技术普救含灵之苦。

B7JETUW1}}}SP9L%61JB199.png

  在丁香园、唯医、好医术等著名的专业网站上均获得了较大的反响,在全国、省、市各级骨科学术会议上均进行了推广,这次更是凭着观点鲜明、独特创新的论文获得了COA组委会的青睐,站上了国内顶级骨科会议的讲台。

K%SY2XAM]R3~C{)ODTK(OSM.png

51]8(6O{AZ%1NKQDGYO2M49.png

  通过这次COA大会对“杨氏四步复位法及外翻矫形支具预防肘内翻畸形”这项技术的交流与传播,将使全国更多的患儿获益!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