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流感是什么,如何预防流感(识别流感 预防流感保健康)(图文)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治未病中心:陈美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10:05:46

  I9}Z~OQ~SF2UY4QMRKY8@KR_副本.png

  今年冬天,流感肆虐,上呼吸道疾病频发,儿科急诊、门诊日日爆满,目前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日期,在这个流感季节,怎样确定是得了流感,又怎样预防流感?

1 (2)_副本.png

                                    

  小宝宝和大孩子的流感表现有所不同,儿童和大人的表现也不样,具体如下:
  宝宝3岁以下,突然发热,并且很快上升至39、40度,开始发热时可能还有发抖,觉得冷的表现。发热时孩子不舒服,但是在不发热的阶段,孩子精神还不错,该玩玩,该闹闹。一般孩子发热后,头1-2天没有流涕、咳嗽等症状,但嘴唇等烧的干干的。如果有以上情况,基本就是流感。
  宝宝大于3岁,突然发热,并且很快上升至39、40度,开始发热时可能还有发抖,觉得冷的表现。同时孩子可能会觉得浑身都不舒服,比如乏力、肌肉酸痛、嗓子疼、肚子疼等表现。不光发热时孩子不舒服,在不发热的时候孩子也有不适感。同样发病后在头1-2天没有呼吸道症状,之后咳嗽可能会加重,基本上就是流感了。
  对于大人而言,如果出现骤然发热,肌肉酸痛、头痛,浑身不舒服等表现,基本就是流感。
  如果孩子、大人不是以上表现,以咳嗽、流涕症状为主,那提示普通感冒的可能性更大些。一般而言,流感时,发热会持续3-5天左右,严重者会持续2周。
  冬季风寒之邪当令,天气寒冷干燥,应注意保暖并适时增减衣服,减少外出次数及到人员密集场所逗留时间,外出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更衣。另外饮食要清淡、多喝水,多食用水果蔬菜及牛奶、鸡蛋、瘦肉等优质蛋白质,提高机体免疫力,作息要有规律,早睡早起,早卧以顺应阳气之收敛,早起以使肺气得以舒展,且防收敛太过,注意适当锻炼身体。另外可佩挂香囊或根据个人体质选用中药处方或代茶饮方,有效预防流感的发生,减轻流感的不适、减少重症流感的发生率、缩短流感治愈的时间。

68RH2~RA)}1PL)ER@SHYP1S.png

{A]AM{GO186{G[BLMVVFZM5.png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