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国际论坛显身手,绝技斩获“葛洪杯”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湘潭市中医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4 10:25:38

  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中医药继承创新国际论坛暨第一届“葛洪杯”中医适宜技术展示大会”在湖北省武当山隆重举行,这次大会是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海外华人中医论坛、泰国中医药学会、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针灸推拿骨伤临床研究所、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中医微创联盟、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手法医学专业委员会、香港中医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由卫生部原部长崔月犁、卫生部原中医局局长吕炳奎等几位老领导发起,通过卫生部上报国务院,经国家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由习仲勋等三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审批,于1985年6月20日在北京成立。

  图为:2018年中医药继承创新国际论坛大会现场

  这次大会是我国中医药界的一次盛会,是交流展示各类独特中医特色技术、方法、产品和项目的大型会议。此次大会不但邀请到了李佃贵、韦贵康两位国医大师,更有来自美国、泰国、阿根廷的海外中医专家参会,更是中医药文化一次难得的国际交流的机会。

  图为:大会执行主席杜宁教授与曹谦主任合影

  我院曹谦副主任医师受大会执行主席杜宁教授的邀请参加了“葛洪杯”中医适宜技术展示大赛,展示了“杨氏四步复位法治疗儿童肱骨髁上骨折”的精湛技艺。即便是与国内及海外成名多年的大师们同台献技,曹谦副主任医师没有丝毫的怯场,凭借完整经典的众多病例、严谨务实的理论体系、生动幽默的精彩演讲获得阵阵掌声,并得到在场的国医大师及中、西医专家的一致肯定,最终荣获了“葛洪杯”大奖!

  图为:曹谦主任荣获的奖杯、证书和聘书。

  会后,曹谦主任更是被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手法与健康研究专业委员会破格特聘为副理事长。这也标志着我院“杨氏骨伤科”区域外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同时,多国间的高端的学术交流也促进了我院国家级重点专科:骨伤科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个人简介

  曹谦,中医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出生于中医世家,为杨氏正骨第四代传人,长期从事中医骨伤科临床工作,总结“杨氏四步复位法治疗肱骨髁上骨折”、“杨氏逐步复位疗法治疗肱骨髁间粉碎性骨折”、“杨氏旋后牵引法治疗尺桡骨双骨折”的正骨绝技,受到同行的高度赞誉。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手法与健康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湘潭市医学会医学鉴定专家库委员、湖南省第三批名医师承班及湘潭市首批名医师承班学员、湘潭市中医骨伤研究所主任、杨韵琴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主任、湘潭市中医医院四病室科室副主任。专业网站丁香园智囊团成员、丁香园官方微信群丁香正骨群群主,专业网站唯医网唯骨干成员,好医术网站优秀讲师、小禾医助官方微信群小禾医助骨科交流群群主。发表十余篇核心期刊论文,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主持的“杨氏疗法治疗小儿Gartland Ⅲ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临床研究”为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多次在全国各级学术会议上进行发言交流,2017年珠海COA大会上进行了“外翻矫形支具预防肱骨髁上骨折并发肘内翻畸形的临床研究”的大会发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