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感谢信里的感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周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6:48:36
  近日,湘潭市中医医院8W医患一家亲微信群里收到一封感谢信,病友饱含真情的写到:“尊敬的各位,大家好!我今天是来感谢彭朝霞医生的。我原来是一位宫颈癌患者,在长沙湘雅肿瘤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后,我一直插着尿管。两个月还不能拔掉,在县人民医院住了十多天院,还是不能拔掉尿管。医生对我说:“你终生,这一世都要插着尿管,才对你有好处”当时我就哭了。但是我不甘心,然后我又去湘雅附二医院看了一下,医生开了一些药给我,说:“过半个月你就可以拔掉尿管了。”但是半个月后还是不能拔。然后我又去了中医院找到了彭朝霞医生,我在那里住了几天就好了一些,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大概住了十九天院就回家了,并带了一些药回家吃。现在我已经完全好了,可以正常上厕所了。全家表示感谢,谢谢彭朝霞医生,谢谢中医院的各位医生。谢谢”

  据了解,患者红年阿姨因诊断为宫颈癌,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多方求医效果不理想。慕名来到湘潭市中医院就诊。“我要挂彭教授的号,就是那位笑得让人觉得很亲近的医生。”彭朝霞副主任医师门诊接诊后,认真诊察,通过望、问、闻、切后建议红年阿姨中西医结合治疗。
  “微笑是人最好的名片”这句名言在彭朝霞医生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阐释。作为一名肿瘤科专家,尤其是擅长治疗内科肿瘤疑难杂症,彭朝霞医生每天面对的患者中大部分是有着不同程度恐惧、悲观、自暴自弃的情绪,她的幽默风趣,她那友善的微笑犹如一剂良药,让患者紧张的心理得到放松,增添了战胜疾病的勇气。
  彭朝霞医生将自己学到的理论和专业知识中西医贯通,博采众方,在临床实践中反复验证,在应用中不断补充和修正,考虑到疾病发生的病因、病机和病理变化及其进展而进行全面论治。在全面了解病情后,认真辨证分析患者外在环境与内在机体的有机联系,针对“治病求本”的原则,制定了异病同治的方案。入院后,红年阿姨积极配合治疗,注重饮食、情志、生活方式的调养,并配合针灸治疗,患者病情迅速缓解,困扰患者多月的难题终于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为了表示感谢,红年阿姨特意发来了感谢信,故而出现了文章开头的这一幕。这不仅是一封感谢信,这是八病室与病友之情的一个缩影,更是一份信任;一份肯定;一份感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