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开展防控督查,压实防控责任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9:55
  从德尔塔到奥密克戎,新冠病毒持续变异,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多挑战。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12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罗文轩带队深入我院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防控办、院感科、护理部等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罗书记首先来到发热门诊,现场查看发热门诊设置、布局,看到值班护士后,罗书记的第一句话就是表达感谢,并一再强调要做好自身防护,“我们是‘战士’,但是一定要先保障自我安全,才能打赢这场战役”。接着,书记详细询问值班护士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的处置流程、预检分诊排查患者的接诊流程以及下班后的处置、医废的处置等重点防控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防控漏洞提出整改建议。
  
  
  紧接着,来到核酸采集点现场,罗书记表达了对值班医务人员诚挚的慰问,亲切询问核酸采集点工作人员工作时长,他说“你们辛苦了”。关心则严,罗书记要求,务必高度警惕,做好标准预防,务必穿戴好防护用品,做好自我防护,院感科要派专人负责督查穿戴情况,保障医务人员的安全,才能守护好我们的战场,守卫群众的身体健康。

 
  
  接着,罗书记来到预检分诊,现场查看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工作情况,访谈值班护士工作职责。罗书记说道,预检分诊工作责任重大,要严把“入口关”,守好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他强调,预检分诊工作是繁重的、琐碎的,却也是医院疫情防控最重要、最前沿的阵地,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早期发现疫情,实现风险患者的闭环管理,才能保障医院、医患的安全。

  随后,罗书记还对黄/红码人员核酸采集点、门诊诊室、国医堂等工作场所进行了督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责令相关科室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督查,通过对防控流程的再梳理、防控环节的再排查、防控重点的再加固,罗书记指出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管理,进一步强化保安、保洁、护工、实习生等人员管理和培训,压实各部门防控责任,进一步推动我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