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湖南省2022年度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药质量控制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12:13:34
  荷风送爽,骄阳似火。2022年7月22日-24日,由湘潭市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湘潭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制剂专业委员会、湘潭市中药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湘潭市中医医院、湘潭县中医医院联合承办的“中药质量控制培训班”在湘潭美高梅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各级医疗机构的中药学及相关专业人员近三百人参加本次会议。
  

 
  7月23日上午8点半,大会在参会代表高涨的热情中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湘潭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陈振中主持。
  湘潭市中医医院院长、湘潭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赵忠辉致开幕词,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副处长黄睿,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孜分别讲话。
  赵忠辉院长介绍,挂靠于市中医医院的市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中药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在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在市中医药学会及各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在提高中药质量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表示,市中医医院将会继续加大对中药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工作的支持,确保中心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引领全市医疗机构中药药事管理工作,推动我市中药药事管理工作迈上蓬勃发展的新征程。
  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杨孜副主任代表市卫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市中药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及市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中药制剂专业委员会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药事业的发展,激荡出新思维,涌现出一批杰出的中青年专家,充分发挥中药在推进人民健康中的作用,为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黄睿副处长表示在建设中医药强省的目标下,出台了一系列中药产业振兴工程、促进中药产业高效发展若干措施,在健康湖南中、在医改的征程中,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提升中药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他也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为全面提高我省中药质量、中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开创我省中药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社会大众。
  本次会议邀请了省市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从药学质控及药学服务、中药合理应用、中药鉴定、制剂研发及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或观点鲜明、直抒胸臆,或庖丁解牛、透彻剖析,为药学同仁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药辨识活动。通过望、闻、摸、尝等方法实地实践,促进学习,加强交流,提高中药技术人员中药鉴定能力,提升全市中药质量管理和实践技能水平,充分营造中医药领域互学互助的良好氛围,为中药行业培养业务精、技术专、能力强、水平高、作风硬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此次盛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医药大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医药服务可及性,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用药安全。市中医医院将持续加强中药专业的合作,搭建全市中药学术交流平台,大力传播中药质量控制管理理念,推动我市中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