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生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诊疗服务

【诊疗服务】CT检查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10:07:56
  一、开具CT申请单
  CT检查单是由临床医生依照患者病情需要所开具的临床检查(临床医师在开具申请单时需填写患者就诊基本信息、体征、病史、检查目的等)。
  二、CT申请单的缴费
  门诊病人需要在挂号收费处缴费。
  三、预约登记
  急重症病人可由医生或护士与登记室联系登记急诊号;普通病人在登记室窗口登记顺延排号。(登记时会查看申请单信息是否填写完整,检查部位是否符合要求以及缴费情况;合理安排患者的检查时间;如检查需要预先准备工作,给患者检查须知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四、CT检查
  CT检查前准备:
  1. 技师仔细阅读申请单核对病人信息及检查部位。
  2. 听从技师指导,去除检查部位的金属饰物以及体外异物,消除伪影干扰;扫描过程中避免讲话或身体移动造成影像模糊。
  3. 胸腹检查的患者,应根据要求屏气,以避免呼吸或运动伪影的产生。
  CT检查前注意事项:
  1. 备孕、已孕、哺乳期的女性受检者应该在检查前告知医生。
  2. 对不能合作的患者,如婴幼儿、神志不清者,需有健康成人陪同的陪同者应穿好防护衣。患者本身不需检查的敏感部位作好防护准备。
  3. 腹部检查前1天内少食豆制等多渣、易产气的食物;检查当天需空腹4-6小时;检查前半小时喝水500-1000ml,检查即刻再喝水200-300ml(使胃及十二指肠壶腹部充盈,形成良好对比)。急腹症患者及外伤患者不作此要求。
  4. 盆腔扫描前一小时憋尿;
  5. 需增强患者检查前应仔细阅读增强注意事项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CT检查中注意事项有:
  1. 胸腹部检查应根据提示先吸气憋气再呼吸。其余检查平静呼吸。
  2. 检查过程中禁止随意移动。
  3. CT机上配有对讲机,在检查中如有不适或发生异常情况,应立即告知技术员。
  CT检查后注意事项:
  1. 待医生确认图像满意后离开检查室。(增强扫描检查完成后,患者应在诊室外留观30分钟左右,以观察有无迟发过敏反应;)
  2. 增强扫描完成后尽量多的饮水,加快药物排泄,检查完成30分钟后可以进食;
  五、取CT报告
  门诊患者可在CT检查完成后40分钟左右取结果,住院病人结果于次日早上专人送至医生办公室。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