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风雨中的前行―120急救有感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2 00:00:00

  

        5月11日下午17时左右,大片大片的黑肆意曼延天空,不出一会儿就如封闭的世界,黑的让人窒息,我心中感到一丝微微不安,这是狂风暴雨的前奏啊。思绪还在天上,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暂时的宁静。“快,出警!”护士宋媛一边拿着车钥匙重重的拍在我手里,一边对我吼道:“砂子岭农机市场,有人被高处重物砸伤,可能有生命危险!” 在一起摸爬滚打的我们早已有了默契,医生谭波只看了一眼宋媛,就明白此次急救任务的紧急和艰巨,我们三人飞奔到救护车上,发动汽车,打开警报,冲出医院,白色的救护车如同一把利剑,把如此黑的空间撕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随后宋媛和谭波交流已知现场情况,同时一边准备急救器材,一边在脑海里预演到达现场后的处置手段。我们六目相视,神情凝重,眼神坚定,心情却是那么的急切,突然觉得自己是如此的重要,肩上责任是如此的沉重,那是生命等待我们去拯救,那种感觉,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瞬间感觉自己形象也无比高大了起来。
  暴雨如期而至,砸在车上噼里啪啦乱响,救护车的警报声也驱走不了僵持在路上的堵车大军。我心急如焚,喇叭疯狂的按着,驾驶着救护车左穿右插,地上的积水被高高溅起,救护车如同大海中破荆斩棘的小白龙,直飞向急救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任凭暴风雨把我们全身浇湿,然而一切是那么的熟悉,所有动作是那么的迅速,对的,是条件反射。因为在现场没有时间给我们过多的思考,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救人!患者上车后,救护车里忙碌起来,谭波和宋媛的声音交替喊着“多出创伤,止血包扎,血压40-60,出血过多,马上输液,瞳孔散大,准备抢救……”
  救护车一声声的警报,犹如呼喊着一句句“救命”直催人心。暴雨加修路加下班高峰期的路况,此时开车的我心急如焚,不停的祈求前面车让一让,因为脆弱的生命经不起等待啊!好不容易送到医院急救,办好交接手续,此时的我们才松下一口气,随后就是整理车内急救物品,清洗担架和车内的血迹,一切又恢复到了平静。
  以上只是我们急救工作中很平常的一幕,其实120急救过程中还有许多精彩的瞬间,无奈在急救过程中没有机会和时间拍摄留下来,由于刚才全身湿透,我把手机放在驾驶台上,堵车的时候,我回头看一眼车里情况,见到这一幕时,情不自禁的照了这张照片。


  我在120上班4年有余,除了急救工作中紧张焦虑的心情,抬运病人的汗水,病人家属的感谢,容易惊醒的睡眠,不能按时的三餐,催促的警报声,不断增加的急救医疗知识,自己收获更多的是病人得到及时处理救治后的那种感受,我确切的说是一种成就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经常在想,未从学医的我,是不是也造了几座塔!不管是高速的车祸,工地的事故,家里摔倒的老人,半夜饮醉的酒鬼,晕倒在路边的流浪者……我都保持着那颗真心对待,责任感一丝都不曾松懈。每次出车急救后,我都会和医生、护士沟通交流,一来总结经验,让自己在急救工作不断完善;二来交流心得,分享救人后的喜悦。那种满足感,真的很开心!我在想,也许,这就是小时候读书时老师嘴里常说的,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救护车驾驶员,但是我觉得自己在做着不平常的工作,而且责任重大。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在立与不惑之间,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人生的意义,为此我很欣慰。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不单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为人民服务”,更重要的是,能影响你身边的人,树立正确的三观和社会责任感,身为80后的我们,不管在社会还是家庭中已然成为中流砥柱,肩上的担子不轻!向前走吧,甩掉身后的脚印,只有脚底粘的泥土,证明你走过的路。
  “杯酒虽凉心似火烧,人生输赢不在位高。”这是自己瞎写的一句诗,我很喜欢,如若不弃,献给大家。

 

120   谭志年

分享到:
上一条: 精诚团结
下一条: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