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角落里的天使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7 00:00:00

   角落里的天使
                                  干了二十多年的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去年偶然机会进入消毒供应中心,曾经在心中小小的窃喜过,以为这是一个世外桃源:没有繁忙,没有嘈杂,没有考试....悠闲的工作之余,能读读书,看看报。

    进入科室第一天,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在科室转了一圈稍微熟悉情况之后,两个清洗班下收污物去了,一个灭菌班送手术室器械去了,再跑到打包间一看,布类堆成了一座山,只有两个工作人员在分类折叠,立马加入这支队伍先干起来,边学边做,衣包、中单、大孔包,使出洪荒之力使劲的压紧,再带紧,封包带再扎上,一个又一个的打,大半个上午就在这种看似简单的工作中挥汗如雨的过去了!待清洗班的器械清洗包装出来,好家伙,已经近十一点了,赶快装锅灭菌,不然灭菌员中午会要加班了。
    中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半天的结束,可以好好的放松休息一下,但对CSSD人员却是繁忙工作一天中最紧张的时段。上午的手术基本都宣告结束,病房的换药、治疗也基本搞定,次日需要的外来手术器械也基本集中在这一时间送到。大家都早早的来到科室全副武装的迎接这些脏兮兮的器械小主人回家。分类清点、手工刷洗、超声清洗、机器清洗、浸泡消毒、烘干消毒,一切程序搞定,全部换装转战检查包装区,一件件器械仔细检查,一个个消毒包配放整齐,双人核对,封包灭菌,正在大家觉得可以胜利完成任务时,外面响起了敲门声,送器械的小哥风风火火的提着一大堆器械来了,原来临时来个急诊手术,一道新的工序重新开始,清洗、烘干、检查、包装,一个轮回下来差不多一个小时,时针已指向五点半,灭菌员真得加班了,不然明天这一大锅的灭菌物品怎么能够保证按时供给呢!
    生活每天就在这种貌似简单的工作中重复着,一车车的器械回收、分类、清洗、灭菌,变成一个个干净无菌包发放,一大件的一次性物品入库、登记,拆成一小盒、一小包、一小件送到各个临床科室发放。每天大家都在这种严肃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度过,这其中有点小意外、小惊喜,却容不得半点差错与马虎,打包完毕,突然发现包装台上多了一把血管钳,全体人员立马紧张,自己反省,刚才虽然两人查对,是不是还有漏网之鱼,哪个器械包少打了一把钳子,实在回忆不出来,拆开检查,重新核对、打包!这是没有条件讲的事情!
      这里没有鲜花与掌声、没有锦旗与赞扬,有的只是我们凭着一种慎独的精神,一颗对待病人忠诚的心,在做着一个良心的职业。放大镜下,一把小钳子上还残留了一点污迹,是为了赶时间视它如不见;还是用纱布把它拭一拭,不管有没有拭干净;还是重返去污间彻底刷洗。一个无菌包不慎掉落地上,是旁若无人的捡起来继续放到无菌货架上,还是拿到外面去重新灭菌,相信我们都会选择了后者。在这里,没有人会时刻监督着你,全凭你心中坚守的那份道德底线,凭着你对生命的敬畏在做好每一件事情。 
    与外面繁华与喧闹的世界不同,这里是一个干净整洁、去污纳新的地方,感觉是被你们遗忘在角落里的天使,我们的光茫不那么耀眼,我们所做的事情也不那么显赫。但我们——
——同样有着一颗温暖病人的爱心,
——同样坚强与自信,
——同样收获了自已的荣耀与光环,
——同样骄傲着与自豪着!
——我们为自已代言!
——真心祝愿普通的我们、卑微的我们就算是低到尘埃也能开出美丽的花来!
                 
                                                                 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朝气蓬勃的团队

                 

                                                                         认真的清点基数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
——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尘埃里绽放出最美的花!

                                                                                                                                    供稿 供应室  蒋南群
 

分享到:
上一条:一次心灵之旅
下一条: 最美的白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