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新年随笔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谭爱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10:41:34

  站在新年的起点,回首过去的2018,总有些人和事令你长久的感动、景仰。

  三甲的金字招牌对医院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复核评审前,因院感部门检查要求高、标准严、占比重、医院的院感工作尚处在完善阶段,主管领导姜院长十分关注,多次来科室询问、检查工作,这对全科人员来说,既是压力,更多的是动力。他又在全部完成复核评审资料时,对着评审细则,逐条逐点的进行检查。因为院感科与科教科共一间办公室,为方便双方专家检查,姜院长把自己的办公室腾出给科教科迎检。面对此情此景,你真的没有理由不好好干,加油干!为了三甲这张沉甸甸的名片,多少人在不懈的努力啊!

  2018年的第一场雪在岁末的最后两天如约而至,打开窗帘,一眼的银装素裹,屋檐边还挂满了冰棱子,满满的惊喜。如此盛大雪景,猫在家里,甚是可惜,要是在雪地里奔跑 、打雪仗,出一身热汗,那又是怎样的一个爽快呀!但岁数大了,早已不能像儿时的那种玩法去疯了。恰在这时,我打开手机,院办公室号召我们去铲除路上的积雪,以方便老百姓通行,多美的决定,我点了个大大的赞。原本通知是上午九点开始的,但九点没到,好多人早已行动了,钉锤敲,铲子推,铁棍撬,扫帚舞……十八般武艺全派上了用场,尽管天寒地冻,但大家热情高涨,有的解了围巾,有的脱了棉袄,在这茫茫白雪里挥汗如雨,好一幅劳动美景!自发的两队人马,一个在楼的西端,另一个在楼的东边,争先恐后,你累得不行时,马上有人接上手,我来吧。人心齐,泰山移,虽然有的路面结冰厉害,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两队人马在小办公楼前胜利会师,路面积冰全部清除干净。扫雪除冰中可圈可点的镜头很多,其中有一位叫何怀德的先生,他是我们机关同事易蔓丽的家属,工作在外地,元旦放假回来探亲,听说医院号召大家铲积雪,两口子一起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而且从头到尾没歇息半刻,拿着根铁棍一直在砸路面的结冰,估计手上可能都起血疱了。健教科陈科长的一双羊皮手套也在钉锤一下下不停的敲击中破了个大洞。谢院长一直领着我们敲、铲、扫,路面清扫干净后又回办公室加班了,他基本没有自己的休息时间,全部心思都倾注在医院工作上了。因为我家小区路面尚有积雪未清扫,于是在总务科借了把铁铲跟一帮同事从侧门各自回家去,同行的还有院领导贺书记。贺书记家住河东,这个天气,很多人都不敢开车外出,为了来医院扫积雪,贺书记一大早就来单位了。我和同事正在一边聊天一边往外走,已到前头的贺书记大声叫我,快把铲子拿来咯,这些积雪也要扫除,不然,影响老百姓的出行,影响到我院就医人员车辆的出入。原来是换新街连接人民路的一大片积雪尘冰未曾扫除,当然,后来还有物业人员来增授,一起把路面清扫干净了。

  新年伊始,我们有了这样全身全意为医院谋发展的院领导;有了听领导指挥,能打硬仗的职工队伍;还有同样支持医院工作的家属群体,我们深信,医院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