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医疗安全的卫士,幕后的英雄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4 00:00:00

    在医院矫治楼的7楼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清晨就会下到各个科室收集一箱箱的换药碗、手术器械、包布,中午又会推着一车车无菌物品各个科室挨个的发送,这是我们一般人能够看到的他们的工作,但这只是冰山一角,只体现了工作小小的一部分。
    他们真正挥汗如雨的战场,却在这样一个完全封闭的环境中。去污区里,他们全副武装,对着各种回收器械分类清点,浸泡处置,手工刷洗,机器清洗,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检查包装区里,放大镜下,认真细致的查看每一样器械,生怕存留一点点污渍;无影灯下,挑剔的选择每一块包布,生怕遗漏一个小小的孔;打包台前,一丝不苟的执行每一道程序,生怕自己出一点点差错而影响任何一场手术;无菌间里,消毒液擦拭至每一个角落,生怕因为有一点点尘埃而污染我们的无菌物品,因为每一个细节都关乎着患者的生命安全。
    他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工作起来执着、细致甚至有点固执。且看我们的1号邹红与3号石莉老师,虽是两个快要退休的元老级人物,干起工作来可是朝气蓬勃,每天总是早早的来到岗位,装备齐全的下到科室收污物,走着固定的线路,干着机械重复而繁重的洗涤工作,多脏的器械,到了她俩的手,马上都会熠熠生辉了;8号龙慈珍与5号杨光照,这可是工作上的一对冤家搭档,俩人做事那股认真、较真的劲儿那可是我们一般人没法比,哪个科室哪个包物品件数是多少?位置怎么摆?器械是不是有小变形?缝隙有不有污迹?包布是不是挑了一根纱?在她俩的火眼金星下,无一能逃。再来看看我们的2号熊建忠,曾经可是中医院的一帅哥,当年的霹雳舞跳得杠杠的,做起事来也是杠杠的,每天灭菌前检查仪器设备,每锅开启BD实验,待灭菌物品装柜、摆放讲究,启动仪器操作正规,消毒参数资料细致张贴,科室里面重活、脏活总是抢着干。6号张莉,是一个认真朴实的姑娘,任何人请她做任何事,她都从来不会拒绝,总是带着愉快的笑容,默默地帮你干完,她每天管理所有无菌物品以及发放,每批次物品的灭菌合格登记、效期登记,各科室申报的物品数量,她一个人总是把账目弄得清清楚楚,物品准备有条有理,下送到科室服务热情到位。最后看看我们的9号蒋南群护士长,虽然是才进供应室不久,面对一个全新的、现代化程度高的消毒供应中心,天生就肯干肯学的她,投入了十二分热情,很快熟悉了CSSD的管理模式、设备设施、规章制度、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质控标准。她每天穿梭于各个质控线上,醉心于每一个细小环节的管理;专注于每一台工作的机器前,做好保养与维护;监测在每一桶多酶与消毒液前,不浪费医院的每一滴资源;细心呵护科室每一个成员,让他们开心快乐的在这样一个充满温馨的集体工作。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环境里,就是这样一群普通而特殊的人,他们每天都在周而复始做着回收、分类、清洗、消毒、干燥、检查与保养、包装、灭菌、储存、发放等的繁杂工序。看似机械枯燥的工作,却蕴含了每一位成员强烈的责任心,鲜活的生命或许就维系在一块纱布、一把剪刀、一枚钢针上,因此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他们一丝不苟的认真对待。每天他们就是这样心无旁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保障了我们医疗安全的第一道关卡,谁说她们不是医疗安全的卫士,不是幕后的英雄呢!请大家为这么一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天使们点一个赞!

  

供 稿  供应室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