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我不做“鸭梨山大”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8 00:00:00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护士这个岗位在医院的医疗服务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患者来院时的门诊导医引导,到陪同患者诊疗、取药,再到住院后的生活起居照顾以及各项护理技术服务…这些统统离不开护士用心与辛勤的付出。另外,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对护士的要求也与日俱增,加上现在几乎每个医院的临床护士都严重人手不足,种种因素导致护士的压力日益增长。压力过大如何释放呢?所以如何能够成功自我减压就成了关键。
      作为一名骨伤科临床护士,我也感到颇为“鸭梨山大”。如何自我调节压力,成为了我的一项“必修课”。通过几年来的护理工作实践和自我总结,我归纳了一些自我减压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正确认识作为一名护士的自我价值,爱岗敬业。
      我们既然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就要热爱这个职业,这样在工作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怎么辛苦,也不会有厌烦和枯燥的感觉。当你每完成一项护理工作,当你每抢救成功一名重症患者,你就会有强烈的成就感,那么你工作中所有的压力都会在这些成就感中烟消云散。当你感到工作压力实在无法承受时,可以改变“参照对象”,想想那些比自己工作更辛苦,工作环境不如自己的人群,就不会那么悲观了。
二.面对压力,不要逃避,要学会面对。
      一味的逃避,只会让压力堆积,当有一天自身无法负荷的时候,可能就会导致自己情绪或者身体的崩溃。因此,正确面对压力,疏导压力,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彩。
三.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养成健康的休闲方式
      繁忙的工作之后,闲暇的休息之时,你可以逛逛街,买一些自己喜欢的衣服等,作为自己辛苦工作的奖励,让自己的心情得以放松。除了逛街之外,在休息时,你还可以听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看一本好书,再沏一壶花茶,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菜,这样既可以舒缓压力,还可以增加营养,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四.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拥有驾驭工作的能力。
      要勇敢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认清自身的优缺点,同时加强学习,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开拓视野,提高业务水平,这样,工作时才能如鱼得水,工作顺利了,压力不战而退。
      总之,在工作中,面对来自外部环境或内心深处的重重压力,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会自我调节,尽力寻求一些适合自己,能让自己放松的方式,自我减压,使自己身心得到平衡。无论何时,对自己充满信心,对他人充满理解,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生活充满希望。就一定能及时缓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使自己每天都感到幸福快乐!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