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真情救助,让他找回生活的希望 湘潭市中医医院“精准扶贫”行动暖人心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8 00:00:00

    7月5日上午,湘潭市中医医院二病室的一间病房内,充满了温馨。医院领导带着鲜花再次来看望病友肖先生,祝贺他身体康复即将出院。憨厚的肖先生和他的妻子连声说着谢谢,脸上挂着质朴而感激的笑容。

    45岁的肖先生是湘乡市翻江镇农林村农民,是湘潭市中医医院2016年“精准扶贫”活动中结对帮扶的对象。据市中医医院二病室主任、主治医师孙飞介绍,肖先生6年前一次摔伤后导致髋部骨折,由于家里条件所限,当时只是在诊所敷药,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慢慢发展为股骨头坏死,又没有进行正规治疗,目前已发展到了股骨头坏死四期,髋部疼痛不已,行走十分困难。同时他还患有反复发作的痛风病,正值壮年的他,却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这次市中医医院通过手术,为他免费置换了价值3万多元的人工髋关节,让他对生活重新充满了希望。

    今年湘潭市中医医院在对湘乡市翻江镇农林村进行“精准扶贫”调研中了解到:村民肖先生因股骨头坏死丧失劳动能力,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艰难的情况,决定免费为其治疗。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姜升平介绍说:“因为患者的股骨头坏死已到四期,属于晚期,如果保守治疗的话,意义不大。于是我们建议他接受手术进行人工髋关节置换,这样才能恢复他的髋关节功能,使他能像正常人一样劳动、生活。目前患者手术后已经12天了,髋部不再疼痛,并且已能下床短距离行走,手术是很成功的;痛风也得到了较好的控制,过几天就可回家修养了。”姜院长还告诉我们,市中医医院治疗股骨头坏死和人工髋关节置换的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讲究中医的整体观念与辨证论治,手术后予以中医治疗,2周左右可出院修养,3个月左右即可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精准扶贫”暖人心。湘潭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贺山虎介绍说,今年医院定点对湘乡市翻江镇农林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除了对像肖先生这样身患疾病的特困村民进行结对帮扶外,还在村民中开展了义诊、送药、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等活动,给村卫生室赠送了电脑和医疗器械,对当地的乡村医生进行培训等。“精准扶贫”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受到了基层百姓的热烈欢迎。

 

 

 

 

供稿  贺竞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