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悬壶济世 妙手回春----湘潭市中医医院成功治愈1例多发性脑梗塞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 00:00:00

   

    7月4日早上7点多,湘潭市中医医院七病室(心血管内科)医师办公室就热闹非凡了,走近才知是李先生今日出院,特意领着一大家子来跟我们的医护人员道谢,并一一握手告别,只见李先生笑得合不拢嘴,不停说着“悬壶济世 扁鹊再生,在世华佗,妙手回春”,李母也是满含泪花、一脸激动,念叨着“感谢感谢,你们就是我们的救世主”“没有你们,我们这个家就完了”之类的话,虽然有点语无伦次,但我们却能懂他们的心,话语虽然简洁朴实,却表达了患者及家属对我们医护人员高超技术、热情服务、精心诊治、良好医德给予的肯定与赞扬。
    2016年3月20日,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对于李先生一家来说,却是噩梦的开始,只身在外地打工的李先生晚上突发“多发性脑梗塞”,急送当地某医院治疗一个星期,病情稍稳定后,在湘潭的家人为方便照顾并更系统的长期治疗,于3月27日转入湘潭市中医医院七病室。
    刚入院时,李先生右侧肢体无力,感觉减退,吞咽困难,不能说话,只能用点头摇头表示自己的意思。医院迅速组织专家会诊,根据李先生的病情,量身定制了诊疗及康复方案:使用中药内服、熏洗以行气活血,烫熨治疗以温经通脉等,联合康复科的行针刺、手指点穴、穴位敷贴等舒经通络治疗;同时结予改善脑循环、护胃、营养神经等对症支持治疗。
    在医护人员精心诊治下,李先生恢复明显,一月个时,就能主动与医务人员打招呼,握手,能自己举起右手穿衣服;两个月时,能自行坐轮椅活动,借助助行器慢慢行走;三个多月时,已康复出院了。
    当看着用担架抬进医院的李先生,如今能自己走回家,对于病人、家属及我们医护人员来说,都是一种心灵的慰集。对于患者来说,他能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对于家属来说,看着家人康复,不论是经济上,还是心理上,都是一种欣喜;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这是一种收获,是付出辛劳的成果;看着他们洋溢着幸福的一张张笑脸,我们更坚定了战胜病魔造福人民的信心。

供 稿   七病室  王思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