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湘潭市中医医院积极参与“中国梦、文明心” 2016“中医中药湖南行湘潭站”暨“共建文明 拥抱健康” 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 00:00:00

    为了弘扬中医中药传统文化,促进大众文明健康生活。由湖南省中医中药管理局、省文明办、省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等共同指导策划的"中国梦 文明心"2016“中医中药湖南行湘潭站”暨“共建文明 拥抱健康”大型公益活动于2016年6月30日上午9点钟在湘潭市举行启动仪式,此仪式分为湘潭市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启动仪式暨养生讲座、省市知名专家万达广场大型义诊活动两个部分。

    湘潭市中医院作为湘潭地区中医龙头,充分地展现了龙头的引领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湘潭市中医医院杨寿峨教授作为首批“湖南省中医药专长绝技项目”获得者接受了现场采访,她所创的“杨氏小儿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疗法” 巧妙运用中医正骨手法和小夹板外固定治疗骨折的临床经验治疗小儿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具有不开刀、无创伤、疗效显著的特点,已治疗6000多例马蹄内翻足患儿,造福了众多患儿家庭;为弘扬传统国粹,传承中医药文化,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中医,医院还邀请了社会团体共同朗诵了《大医精诚》(节选),诠释了中医人对生命和健康的崇高礼赞,大家充满激情的朗诵将演播厅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湘潭万达广场是这次公益活动的义诊现场,湘潭市中医医院派出了省市名中医杨寿峨、杨韵琴、张赛会同省市其他名中医现场为广大市民进行义诊咨询,同时,医院还派出了治未病工作人员现场对群众进行体质辨识与健康科普宣传;并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具有中医特色的茶饮等。

    本次活动让湘潭市的广大市民群众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从而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弘扬传统文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图为医务工作者在朗诵《大医精诚》

 

                 

              图为杨寿峨教授在接受采访     图为杨韵琴(左一)等教授们在义诊

图为杨寿峨(左一)等教授们在义诊



供稿   湘潭市中医医院健教指导科科长   陈爱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