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00:00:00

湘潭市中医医院开展市特殊学校“学雷锋献爱心义诊”志愿活动

    3月24日上午,湘潭市中医医院团委联合医院健教指导科、中医治未病中心在市特殊学校组织开展 “学雷锋献爱心义诊”志愿活动。
    三月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月份,继去年3月湘潭市中医医院与湘潭市特殊学校联合成功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义诊”活动以来,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为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城市、精美湘潭建设工作,今年湘潭市中医医院团委再次来到市特殊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增派了医疗专家,拓展了健康授课主题,加入义诊、现场指导康复训练等环节,并向现场师生及家长赠送了医院自制的中药香囊、药膳汤包、膏方等物资。

 
市特殊学校领导代表学校向中医医院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医院团委负责人向家长介绍授课专家

 
图为现场听课的家长
 
小儿矫形科主任段雄义正在讲授“儿童春季中医保健知识”  

 
 医院健教指导科主任、健康讲师团团长陈爱云与家长进行“心灵沟通”
 

 
康复医学科副主任罗高俊医师在活动室对脑瘫患儿进行康复训练指导

 
急诊科主任何嘉礼为老师进行健康义诊

    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是我市唯一的一所集听障、智障为一体的综合型学校,担负着全市残疾儿童的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职业高中教育以及就业培训的重任。面对特殊的孩子,学校及家庭需要付出特别的爱,老师和家长更是长期处于强大的精神的压力之下,身心健康起伏波折,容易产生“郁结”现象。此次“学雷锋献爱心义诊”活动,湘潭市中医医院团委及专家志愿者一行,给市特殊学校带来的不仅仅是健康养生知识,更是中医养心理论的体现与应用——大医精诚、福泽社会。诚如健教指导科陈爱云主任课堂上所说:每个人生下来就不完美,积极阳光是一种人生态度。有了这样的人生态度,我们才能直面不完美的自己,开启我们新的人生篇章! 

团委王泳锟  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