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00:00:00

  “没想到伤得这么重却能恢复得这么快!终于可以回家了,太感谢你们了!”随着满怀感激的话语,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了湘潭市中医医院四病室医护办公室。
 


外地患者家属赠送锦旗并合影


     这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重庆的张国芳因公出差,却不想在高速上发生车祸,导致右髋部、右踝部、右足跟多处肿痛、活动受限,由救护车接至湘潭县人民医院,经拍片及CT检查诊断为:“右髋关节后脱位、右髋臼粉碎性骨折、右外踝骨折、右跟骨粉碎性骨折并跟距关节部分脱位、多处软组织损伤”,因病情较重立即转来我院,转来我院已接近凌晨,值班医师陈巍急诊行髋关节脱位手法整复、胫骨结节骨牵引、石膏固定患肢,处理及时,较好的稳定了患者的病情,张国芳告诉我们,当时才到湘潭市中医医院,感觉自己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很是担心治疗、生活多方面会有问题,多次想转回当地治疗,但随着了解到我院骨伤科在治疗骨伤疾病方面的名气与优势,并受到余越喜护士长带领的四病室护理团队无微不至的关怀后越来越安心地住了下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术前检查完善后,李巍主任与曹谦副主任制定了详细的手术计划,在腰硬联合麻醉下行右髋臼骨折、右跟骨骨折、右踝关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紧张、细致的手术进行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中午一点多结束手术,因为患者家在外地,没有陪护,医生们顾不上吃饭,又忙着将患者从手术床上搬至平车,护送回病房,再将患者从平车搬至病床上安顿好,开好医嘱才去填充饥肠辘辘的肚子。
    知道患者是外地人,病房放置的东西较多,责任护士蒋艳霞、黄斯娴每日不厌其烦面带微笑地进行着护理工作,帮助患者整理好床头柜,保持好病房整洁,尽一切可能为患者提供生活上的便利。手术的完成只是第一步,伤口的换药,并发症的防治、功能锻炼的康复指导,主管医师成勇峰都认真仔细地严格执行,看着患者肿痛消退、活动好转,逐渐康复,医护人员都由衷的感到高兴。患者住院期间正值传统农历新春佳节,科室给予了一切便利安顿患者的家属,谢院长带领的院领导班子大年三十还亲自送上了红枣鸡蛋、大年初一送上了旺旺大礼包祝福患者早日康复。患者与家属常常感叹:“没想到在湘潭中医医院病房过年竟然像在家过年一样!不愧是毛主席家乡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湘潭市中医医院四病室是以四肢骨折与关节损伤的诊治和临床研究为主。采用中医传统疗法、开放复位内固定以及微创治疗(PFNA微创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MIPPO微创技术治疗四肢骨折、膝关节镜手术治疗膝关节各种疾患)相结合的方式主治骨盆骨折 髋臼骨折 多发骨折 复杂关节内骨折 骨和软组织感染,陈旧性骨折与骨不连,骨与关节畸形等。配备腿浴治疗器、中药离子导入仪、红光治疗仪、电脑中、低频治疗机、电脑骨伤愈合仪、骨质疏松治疗仪、医用冷敷器以及下肢关节康复器等多种物理治疗设备。我们将尽心尽力为所有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疗与服务!

 
        湘潭市中医医院四病室全体医护人员


曹谦  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