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最奢侈的挥霍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00:00:00

最奢侈的挥霍


             2016年5月25日16:45分“患者心跳呼吸停止,血压测不出,瞳孔散大固定,经抢救无效死亡” 随着医生的宣布,年仅26岁的唐某英年早逝,留下家人无尽的悲痛与唏嘘,本该是最好的青春,他却已无机会重新再来,这个世界,他,来了一遭,走了一段,还未细细体会,便又匆匆别过。
          唐某,男,26岁,于6年前某地当兵退役后,出现不思饮食,体重明显减轻,反酸、肝区疼痛不适等症状,间断发作,时重时轻,诊断为:酒精性肝硬化失代偿期,食管静脉曲张,失血性贫血,肝脾大,低蛋白血症,脾亢性表性胃炎……之后,家人一直带他反复就诊于湘潭多个医院,因他出院后不能很好的听取医务人员的建议,任性的以自己的方式生活:反复酗酒、抽烟、熬夜导致病情反反复复,以至于越来越严重,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只能卧床,直到最后,偷偷喝了六瓶白酒,引发急性肝功能损伤合并肝昏迷,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人生。
        一个花季少年,他的人生,本可以是另一种样子,却偏偏因为他的肆意妄为,他的软弱及堕落,放弃了努力,放弃了更好的生活,放弃了更好的自己。以为年轻即是最大的资本而肆意挥霍,挥霍他的健康,挥霍他的身体,挥霍他的青春,挥霍他的人生,让人觉得可恨又可惜。
        生命是短暂的,就好像烟火,可她也曾灿烂过,哪怕只有那么一瞬间。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会珍惜,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时光。人生是不可逆的,时光是不可以倒流的,所以为了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我们必须要努力,在人生的路程中,我们难免受伤,可是受了伤也要学会坚强。
        青春是一个人难得的花季,良辰美景不容错过,青春也不容错过,但,没有什么是值得挥霍的:挥霍健康只是在给自己加快死亡的脚步,挥霍身体只是在跟自己作对,挥霍青春,挥霍的是自己为时不多的生命,挥霍的只是年轻的时间。
其实,生命的每一驿站都有它独到的意境,不管其中是好是坏,终有一天,你会知道,只有把经历过的一切都当成一种宝藏,只有把视线投向尚未到达的前方,才会懂得,即使人生终将落幕,也会因为其中有所收获而喜悦,青春挥霍不起,青春更不为你而所有停留。
        生命,我们挥霍不起,我们也承受不起那么奢侈的挥霍,珍惜自己的健康,爱惜自己的身体,我们不挥霍,不奢侈,不虚度,努力过好每一天吧。

                                                                                                                                            供稿:七病室  王思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