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治疗盆腔炎 中医有优势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31 00:00:00

      家住雨湖区人民路的陈女士,患盆腔炎多年,经常月经不调、白带过多和腰痛,给她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困扰。为了治疗自己这个病,陈女士先后看过了6个名老中医,花了不少钱,但其症状都没有什么改善。后来,她来到就在家门口附近的湘潭市中医医院妇科求诊,医院妇科孙桂英主治医师仔细诊断了陈女士的病情后,对症下药,先后给她开处了4张中药单子,陈女士妇科炎症就逐渐消失了,并且复诊结果显示她的治疗效果相当理想。“我真是要感谢孙医师!”陈女士说。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所发的炎症。一些常见的慢性盆腔炎症,其发病时间长,病情较顽固,对女性生活影响很大。然而对于盆腔炎,具有丰富的中医治疗经验的孙桂英医师坦言,“治疗盆腔炎,通过中医辨症施治,效果非常明显,往往收到西医治疗意想不到的效果。”
      孙医师说,从中医的角度讲,盆腔炎的发生多由于经行或产后胞脉空虚,湿热侵入胞宫,与血互结,阻滞胞脉,致使胞脉气血不畅,壅于下焦;或邪热炽盛,蕴积于内,损伤血脉而成。简单地说,盆腔炎是由于热入血室,湿热瘀滞所致。因此盆腔炎的治疗上,可以发挥中医独特的内服、外敷、灌肠等疗法,以达到清热利湿、通络散结、疏肝理气、化瘀止痛的作用,从而逐渐把它消灭掉,并且不易复发。
      有些女性得了盆腔炎之后,因种种原因发展到了盆腔包块,一旦殃及到子宫,西医往往是一切了之,给她们造成了一定的心理负担。“实际上,盆腔包块可以通过温通血脉、活血化瘀、清热燥湿、消散肿块等进行中医治疗,让包块大而化小,小而化无,而不必动有创伤的切除手术。”孙医师说。
      家住韶山的赵女士,40多岁,因病切除了子宫,后来患上了久治不愈的盆腔包块,并很快增大到了直径6厘米,让她害怕。在当地多方求治无果后,经人介绍来到了孙医师处。她在孙医师这里治疗一个疗程后,包块明显缩小,炎症得到改善,赵女士惊喜万分。还有一位女士的盆腔包块已达到直径7.8毫米,因不想手术只好采取保守治疗。后来她在孙医生这里用中医治疗了2个疗程后,包块消失,这位女士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盆腔炎目前已是女性中常见的妇科炎症,对于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这种病,孙医师表示坚持经期、产后及流产后的卫生保健,对急性盆腔炎要彻底治愈,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供 稿 妇科 宣传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