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安全生产无小事 警钟长鸣树心间――湘潭市中医医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7 00:00:00

       8月12日国内连续发生两起重大安全事故——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大面积山体滑坡、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造成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汲取事故沉痛教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危险品管理,切实搞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8月19日湘潭市中医医院召开了院务会。在会上,院长谢宏赞传达了市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指出了目前我院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安全意识谈薄,守规矩意识不强;管理责任不到位,督查不够彻底;安全知识和能力不足,防范水平不高;安全硬环境差等。分析了安全问题主要症结,即:一、失于责任。包括履职责任、监督责任、持之以恒的担当责任。二、荒于学习。安全意识缺失——心态麻痹,安全知识缺失——初生牛犊不畏虎,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差、安全问题处置能力差等。并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8月25日上午,医院行政业务查房以安全生产为主题,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下午召开了“湘潭市中医医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大会,会上院长谢宏赞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要求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彻底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要求监管部门强化监管,切实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求健全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求加强领导,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贺山虎书记也在会议上强调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否则“亡羊补牢”为时晚矣。周自祥、赵忠辉、曹慎三位领导就各自分管的范围的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及时整改。
       安全生产无小事,警钟长鸣树心间。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态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工作流程,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供 稿 办公室  宣传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